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首屆(深圳)人力資源數碼化科技大賽啟動

2020-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0日,由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深圳市人才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深圳市人力資源服務協會數碼化專委會協辦的2020(深圳)人力資源數碼化科技大賽正式啟動。本次大賽作為深圳市首次人力資源科技應用方面的重大賽事活動,是搭建國際化「人力資源+科技」行業平台的一次新探索,將以「培育新業態、聚集產業鏈、甄選新人才、探索新規則」為目標,全力打造深圳人力資源行業科技創新生態圈。
 
 
  記者從新聞發佈會獲悉,本次大賽將全方位展示優質參賽作品和優秀人才,深入挖掘創新創意優秀項目的潛能和價值,為人力資源產業注入新動能,推動人力資源科技創新和發展。值得關注的是,作為展示人力資源服務業數碼化、科技化進程的特色比賽,本次大賽也應用了一系列新技術。如減少人工干預,利用區塊鏈可追溯、不可篡改等特性,對大賽結果及頒獎證書上傳到區塊鏈上進行存證,同時支持參賽隊伍及第三方人員通過線上方式查詢成績及獲獎證書等信息。
 
  大賽報名時間為10月1日至10月25日。報名結束後,專家組將評選出100支報名隊伍參加比賽,通過初賽、複賽、決賽層層選拔,最終確定12支優勝參賽隊伍。優勝隊伍將於11月11-12日在第二十二屆人才高交會上進行最終公眾路演及現場接受頒獎,還可在高交會上進行品牌宣傳及產業資源、IT資源、商務合作對接等機會。有意向參賽的隊伍可關注微信公眾號「人力資源數碼化科技大賽」或登陸www.hrhitech.com.cn進行在線報名。
 
  據介紹,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數碼化一直進行着疊代和變革。從市場的需求看,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數碼化在企業內部的人力資源分析、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的更新、人力資源流程改造等工作應用創新上都有超出預期效果的表現。人力資源市場服務需求已升級為更為智能、高端的數碼化業務需求。據專家測算,這類業務的市場需求已超過400億美元。從市場的供應看,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與HR應用的融合更加緊密:數碼化技術在簡歷篩查、人才畫像、智能面試機械人、員工服務機械人、員工學習機械人等應用中得到充分發展;區塊鏈技術也將在背景調查、靈活用工、人才招聘、RPO、獵頭、培訓、員工激勵、勞動合同存證等方面推動人力資源管理行業轉型升級。2019年全球上市人力資源服務公司市值20強中,人力資源數碼化科技公司已佔據5個席位。(王娜 林麗青 黃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