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汕尾「雙節」旅遊收入超5億元

2020-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余麗齡 報導:日前,記者從汕尾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獲悉,10月1日至8日,汕尾市共接待遊客147.15萬人次。其中,接待過夜遊客44.25萬人次,旅遊總收入5.37億元,同比增長11.08%,旅遊市場復甦態勢強勁。
 
海豐紅宮紅場的遊客絡繹不絕

  文旅體嘉年華亮點紛呈
 
  「雙節」期間,汕尾舉辦了「山海湖城·靚麗明珠」文旅體嘉年華系列活動,亮點紛呈、好戲連台。既有深莞惠汕河五地文藝工作者攜手帶來的精彩文藝演出,又有皮影戲、舞火龍表演等具有濃郁汕尾特色的非遺文化展示;既有健步走、籃球賽、羽毛球賽等激情四射的體育賽事,又有楹聯書畫展、燈謎會等溫潤心靈的文藝互動,極大豐富了群眾的節日文化生活,營造了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
 
海豐縣蓮花山「大灣區生態康養休閒景觀示範帶」
 
  據統計,汕尾市9家A級旅遊景區共接待遊客約12.9萬人次,遊客人數排名前五位的旅遊景區依次為紅海灣旅遊區、海豐紅宮紅場舊址·彭湃烈士故居紅色旅遊景區、銅鼎山旅遊區、鳳山祖廟旅遊區、玄武山旅遊區,其中,紅海灣旅遊區在「雙節」期間接待遊客人數接近7萬人次。

  旅遊業態不斷豐富
 
  夏末初秋的海邊夜晚,星河燦爛,海風徐徐。賞明月、品美食、看電影、聽搖滾、舞火龍……這裏是素有「南中國網紅故事海灣」之稱的景區——保利金町灣。「雙節」期間,保利金町灣舉辦了大型七裏海生活節,包括非遺體驗、電音潮嗨、原創市集、啤酒狂歡、星空影院和小黃鴨樂園等遊樂項目,吸引了眾多省內外遊客12萬人次。
 
保利金町灣舉辦大型七裏海生活節
 
  近年來,隨着海豐紅宮紅場及周邊環境提質升級工程的不斷推進,紅宮紅場舊址紀念館與周邊的紅色文化街融為一體,這一集愛國主義教育、紅色文化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於一體的紅色旅遊景區已成為汕尾這座「紅色聖地」的城市名片之一。節日期間,海豐紅宮紅場的遊客熙熙攘攘、絡繹不絕,他們三五成群或瞻仰文物、或拍照留念,聆聽彭湃等早期共產黨人的革命事跡,走進光輝的海陸豐革命歷史。陸河的北中紅色歡樂谷也十分火爆,除了高空索道、網紅樂園、彩虹滑梯等平日裏的遊玩項目以外,該景點還連續五天晚上舉行了「慶國慶 賀中秋」河口鎮第二屆中青年歌手大賽。全市10條鄉村振興示範帶上的鄉村旅遊景區也紛紛推出觀田園風光、品農家美食、賞竹林花卉、住特色民宿,以及親子採摘、休閒垂釣、民俗體驗等豐富多彩的旅遊產品。
 
  以海豐縣蓮花山「大灣區生態康養休閒景觀示範帶」為例,該示範帶已建成觀茶「鳥巢」、林蔭棧道、花海荷塘、茶藝體驗街、古樹公園、環山綠道、禮佛觀景台、禪茶文化園等綠色景區景點,將一個個盆景串聯成一片片風景,吸引遊客約15萬人次。據景區負責人介紹,該示範帶以蓮花大道為主軸,環山綠道、觀光棧道為牽引,圍繞「生態康養」核心理念,突出「鄉村旅遊+禪茶體驗+森林康養+山野休閒」四個專題,串聯人文、民俗、產業等特色,形成生態康養旅遊線路,沿線規劃建設景區景點26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