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新型顯示膜技術標準創新基地啟動建設

2020-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安徽省新型顯示膜材料技術標準創新基地建設啟動會在合肥新站高新區召開。安徽省市場監管局一級巡視員高宗宏,標準化處副處長溫家銓,合肥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許景高,合肥新站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高同國等出席會議。
 
 
  作為安徽省技術標準創新基地(新型顯示膜材料)的牽頭單位,合肥樂凱自2019年6月啟動申報工作,歷經6個月精心籌劃,於2019年12月獲安徽省市場監管局、省發改委、省經信委和省科技廳聯合批准籌建。該基地建成後,將加快安徽省新型顯示膜材料技術進步,實現新型顯示膜材料的國產化,縮短與國際先進水平的差距。
 
  合肥樂凱是合肥新站高新區最早入駐的央企,專門從事新型顯示產業上游關鍵核心材料——光學功能薄膜材料的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其生產的光學聚酯薄膜和光學功能膜已成功應用於電視、手機等國內知名企業,打破了國外壟斷,完善了中國平板顯示產業鏈。
 
  近年來,合肥新站高新區在經濟社會高速發展的同時,質量和標準化工作也取得了明顯進步,先後榮獲「安徽省質量強區」、「省級出口(新型顯示)產品質量安全示範區」等稱號,有2家企業獲省政府質量獎、1家企業獲市政府質量獎。
 
  未來,合肥新站高新區將圍繞「六穩」「六保」,以安徽省新型顯示膜材料技術標準創新基地建設啟動動員會為契機,以質量標準化為抓手,以供給側改革為主線,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推動全區經濟社會快速健康發展。(何萱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