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智能製造分論壇福州舉辦

2020-10-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日下午,主題為“智能製造助力高品質發展超越”的,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智能製造分論壇在福州舉辦。共有行業專家、學者超過450名嘉賓參會。
 
 
  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求是學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導師譚建榮,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陸益民,中控科技集團創始人、寧波工業互聯網研究院創始人、院長褚健教授,九牧廚衛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中心副總裁嚴楨、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數字化工業集團副總裁兼過程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姚峻,松下電器機電(中國)有限公司自動化營業總括部技術統括李庭弼,施耐德電氣(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過程自動化業務中國區負責人何林在會上作主旨報告。
 
  此外,泉州市在智能製造分論壇上分別與SAP和華為簽署戰略合作協定,15個數字經濟領域的重點項目進行集中簽約,總投資86.6億元,項目涵蓋數字經濟園區、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衛星應用、積體電路、平臺經濟、5G+智慧工廠、跨境電商等多個領域。
 
  主辦方表示,智能製造分論壇定位中國智能製造的政策發佈平臺、中國智能製造的實踐交流平臺、彙聚全球力量助推智能製造的國際合作平臺。論壇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推動加快發展智能製造,展示智能製造新產品、新模式,通過應用帶動產業發展,培育新業態,推動培育和吸引一批具有強大國際競爭力的行業標杆企業。
 
  本次論壇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科協智能製造學會聯合體、福建省數字福建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福建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福建省科學技術協會協辦,中國儀器儀錶學會、泉州市人民政府承辦。(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