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陸豐玄武山「雙節」期間喜迎遊客

2020-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記者從陸豐市玄武山旅遊區管委會獲悉,為確保疫情常態化防控與景區有序開放,保證遊客生命健康安全,玄武山旅遊區、元山寺宗教活動場所自今年恢復開放以來,嚴格遵照上級有關部門的工作指引要求,健全各項防控機制,準備充足的防控物資,並採取遊客網上預約,進區體溫檢測和實名登記等一系列措施。今年國慶中秋「雙節」期間,景區遊客量明顯增多。景區還按相關措施進行科學分流、有序疏導遊客、實施限流控制等。同時在公眾場所倡導遊客做好個人防護、保持距離、佩戴口罩,遊客也積極配合工作人員的管理,聯防聯控。景區以實際行動和無微不至的優質服務,迎接遊客的到來,實現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同步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玄武山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廣東省風景名勝區、汕尾市八景之一「玄武靈聲」景區。元山寺在玄武山南麓,是佛道兩教合一的宗教聖地,也是粵東地區一處歷史悠久、馳名海內外尤其是東南亞的名勝古蹟,更是閩南語系海內外信眾的宗教信仰中心。
 
 
  近年來,玄武山旅遊區管委會堅持以創新發展理念,全力打造集宗教文化、旅遊休閒於一體的高品質粵東旅遊勝地。
 
 
  記者了解到,作為八景之一的元山寺有着悠久的歷史,寺院規模很大,其中各種大殿、僧房加起來有九十九間。寺內通道相連,四通八達。同時寺廟同時供奉着道教和佛教,也是為數不多的兩教共存的寺院了。元山寺內還保存着宋、明、清三朝的文物共計1000多件,與其說是寺廟,倒不如說是一座小型的博物館。玄武山的福星塔也是值得一看的景點,整座塔一共有三層,分別是三元宮、文昌殿、魁堂。整座塔都使用石質材料,塔基為花崗岩,塔身則用古山紅石堆砌而成。在福星塔的頂層,能夠將景區的景色盡收眼底。(余麗齡 潘升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