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自貿區蕪湖片區力谷跨境電商

2020-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日前,安徽省蕪湖市商務局局長何紅旗帶隊赴鳩江區南翔萬商(蕪湖)國際商貿城、蕪湖市慕晨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調研穩外貿和跨境電商工作。此舉旨在搶抓安徽自貿區蕪湖片區、中國(蕪湖)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有利契機,進一步促進外貿和跨境電商的發展。
 
  何紅旗此間表示,要超前謀劃,充分利用安徽自貿區蕪湖片區、中國(蕪湖)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等多重政策疊加優勢,先行先試,用足用好政策,促進對外貿易及跨境電商業務的發展。
 
  作為首批註冊入駐安徽自貿區蕪湖片區的34家企業之一,蕪湖市慕晨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是作為一家主營消費電子產品的跨境電商企業。該企業負責人指出,自貿區蕪湖片區的設立將會極大促進國際貿易便利化,讓企業享受更多開放性政策帶來的紅利,助推本土產業鏈和價值鏈升級。
 
  依照安徽自貿區總體方案,跨境電商是蕪湖片區重點發展的產業之一。該片區將主要從五個方面促進跨境電商產業發展,包括創新監管服務、提升服務能力、強化主體培育、建設線下產業園以及強化政策支持等。
 
  據了解,安徽自貿區蕪湖片區鼓勵建設公共海外倉,謀劃中歐班列延伸至蕪湖,在當地申建國際郵件互換局,積極提升跨境電商的金融、物流服務水平,支持多渠道拓展國際市場。
 
  此外,蕪湖注重引導傳統產業轉型發展,結合蕪湖片區、蕪湖綜合保稅區等功能政策優勢,選擇一批「專精特新」和符合跨境電商消費特性的產品,支持本土特色產業通過跨境電商更好地 「走出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