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國際減災日增強市民防災避險意識

2020-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3日是國際減災日,當日上午,安徽巢湖市在西苑廣場集中開展第31個國際減災日宣傳活動,此次活動由巢湖市減災救災委員會主辦,市應急管理局、市衛建委、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等11個部門和社會組織共同參加。
 
  活動現場設立了彩虹門、放置宣傳展板、懸掛橫幅等豐富多樣的形式,營造了濃厚的防災減災知識宣傳氛圍;現場工作人員及志願者還向過往市民派發宣傳資料、講解防災減災知識,進一步增強了市民防災避險的意識,及掌握自救互救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應。據介紹,當日上午現場參與的市民達3000餘人次,累計發放各類宣傳品4500餘份,巢湖市應急管理局救災科負責人毛愛國介紹,今年國際減災日宣傳活動以「提高災害風險治理能力」為主題,市減災救災委員會辦公室發動各單位、鄉鎮街道和社會組織結合各自職能和優勢,圍繞活動主題開展防災救災宣傳、演練活動,宣傳防災減災、應急疏散、逃生技巧為主的科普知識;特別是商貿娛樂、養老機構、學校醫院、辦公等人員密集場所,向工作人員和服務對象普及防災減災、自救互救基本常識。(黃慶松 王亮禮 龔舒斌 )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