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促產教結合新發展 黃山市與安大合作啟新篇

2020-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10月18日,安徽大學與黃山市國龍集團聯合建立的校外實踐教育基地在皖屯溪掛牌成立。黃山市政協副主席胡黎明和安大國際商學院院長、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博士生導師吳成頌教授共同為基地揭牌。黃山學院黨委副書記胡家俊、黃山市教育局副局長程燕女士等出席。
 
 
  據瞭解,安徽大學是省部共建的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也是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為社會培養和輸送了大量優秀人才。兩個月前,黃山市政府與安大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開啟了校地大融合、發展大聯動、成果大共用的新階段。

  把基地建成雙方共贏之地
 
  黃山市政府副秘書長吳江在揭牌儀式上致辭時指出,安大國際商學院率先與黃山市企業合作,建立校外實踐教育基地,這既是落實黃山市與安徽大學全面戰略合作協議的實際行動,也是推進校地、校企協同創新,探索人才培養新模式的務實舉措。
 
 
  黃山是安徽的窗口、中國的名片,是一座生態文化之城、生活品質之城、創新活力之城。當前,黃山市正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新型工業、全域旅遊、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目標,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持續推動高質量發展。
 
  吳江表示,加快建設現代化新黃山,離不開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希望加強產學研合作,加快科技創新和技術成果轉化,將高校的技術優勢變為地方的發展優勢、企業的市場優勢,以實踐教育基地為平臺,探索專業教育與職業培訓相結合的人才培養新路徑,為實現新時代黃山發展的跨越趕超做出積極的貢獻。
 
 
  安徽大學國際商學院院長、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博士生導師吳成頌教授介紹,安徽大學著力探索人才培養新模式,始終堅持科教融合理念,深入開展校校、校地、校企協同創新,廣泛彙聚人才培養資源。安徽大學國際商學院依託安大雄厚的教育教學資源,自2004年與英國格林威治大學開展中外合作辦學项目,截止目前,已輸送出國學生累積達1600餘人。為引導廣大畢業生成功融入社會、奉獻社會,安徽大學國際商學院同黃山市國龍集團聯合籌備的校外實踐教育基地,對於提高學生實習實踐能力、輻射地方非學歷人才培訓、帶動教師教學科研等不無裨益。
 
  吳成頌表示,要充分發揮基地提高學生實習實踐能力的作用,真正把基地建成實現雙方共贏之地;充分發揮基地帶動當地人才培訓的作用,形成人才共育、過程共管的發展格局;充分發揮基地科研資源轉化為企業效益的作用,為企業帶來良好的社會效益及經濟效益。
 
  黃山市國龍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韓龍表示,將發揮各自優勢,同心協力推進和探索創建校企聯合培養人才新機制,積極促進黃山市“產學研”結合。充分發揮“溝通、交流”的紐帶作用,進一步創新服務方式和實踐方式,拓寬實踐渠道,繼承優良傳統,開闢實踐活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