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四屆安溪鐵觀音大師賽正式落下帷幕

2020-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6日,隨著決賽制茶成績的最終出爐,持續了半年的第四屆安溪鐵觀音大師賽正式落下帷幕。接下來,安溪鐵觀音大師賽組委會將正式公佈成績,評選出屬於2020年安溪鐵觀音大師賽的優勝者——其中獲得“安溪鐵觀音大師”稱號的兩位優勝者將各自獲得100萬元的工作研究經費,而被評為“安溪鐵觀音名匠”的八名選手,將各獎勵工作研究經費5萬元。
 
評審現場
 
 今年的安溪鐵觀音大師賽從4月1日開始,直到10月中下旬結束。經過從烘焙、評茶、茶文化基礎考評、講茶等各個維度進行全方位比拼,來自安溪全縣範圍內各鄉鎮的30名鐵觀音制茶高手躋身決賽。在決賽中,他們通過自採茶青和統採茶青兩場比拼鐵觀音的初制工藝水準,最終決出能夠代表安溪鐵觀音甚至帶領安溪鐵觀音制茶技藝提高的大師與名匠。
 
   據瞭解,在本次審評中22位專業評委按照國家標準GB/T23776的茶葉感官審評方法及審評規則,為了保證公平和公正,組委會除了延續以往的審評方法外,對每個評委評審的結果也進行了評分,去掉後面偏差比較大的7名,這樣能夠促使最後大師跟名匠的結果能夠讓業界和社會更認可。
 
 國家一級評茶師陳鬱榕在完成審評後,告訴記者:“這次的安溪鐵觀音大師賽是相當成功的,在我國和其他地區相比,它是獨樹一幟的。比賽製作的茶樣,第一是從工藝上保留了傳統,第二是在方法上進行了創新,第三是在品質的穩定性、持久性和耐泡性上,都表現得很不錯。”
 
 制茶環節分數的出爐,為第四屆安溪鐵觀音大師賽決賽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不過,最終決賽成績排名還未公佈,後續,組委會將綜合複賽、決賽、茶園管理評比等成績計算得出第四屆安溪鐵觀音大師賽的總成績排名,經過組織考察,進行頒獎公佈。(鄭成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