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龍岩市開展2020年國家扶貧日系列活動

2020-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福建省龍岩市脫貧攻堅戰役指揮部下發通報,對龍岩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等40個“龍岩市社會扶貧工作成績突出集體”和詹鎮光等100個“龍岩市社會扶貧工作成績突出個人”予以表揚,以此激發廣大幹部群眾和社會各界投身脫貧攻堅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這是龍岩市開展扶貧日系列活動之一。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國第7個“扶貧日”,也是第28個國際消除貧困日。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近期龍岩市組織開展豐富的扶貧日活動,講好扶貧故事,分享扶貧創新成果,充分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扶貧成就經驗,同時動員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凝聚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強大合力,為收官之年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凝聚力量,營造政府、市場、社會協同推進扶貧工作大格局。
 
 其間,龍岩市各級各部門將通過多種方式、多種載體開展扶貧日系列活動:掛鉤幫扶貧困村的單位組織幹部走訪建檔立卡貧困戶,開展“10·17”走訪調研及幫扶活動;市縣兩級人社局、衛健委、農業農村局、科技局等相關單位選派優秀專家、科技特派員等科技工作者深入貧困鄉村,開展“百名專家進百村”活動,實施科學普及、科技培訓、諮詢指導、免費診療、技術服務、項目引進等行動,助力貧困群眾穩定增收、穩定脫貧;開展教育文化扶貧活動,組織開展文化下鄉、宣傳演出、主題宣講等活動,激勵貧困群體依靠自己的雙手脫貧致富。另外,相關部門還將開展消費扶貧,民主黨派和社會團體將組織開展扶貧幫困等活動。(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