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莞橋頭七彩花田明年春節迎客

2020-10-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冬賞菜花,夏賞荷,廣東省東莞市橋頭鎮「一湖兩花」的旅遊文化品牌享譽在外,每年荷花節、油菜花節都吸引大量遊客前來賞花,特別是春節期間,前來賞花的遊客就更多了。一年兩度賞花已經成為橋頭最響亮的名片之一。
 
七彩花田已開始整理土地  料11月播種
 
    20日,記者從橋頭荷花產業園獲悉,今年,橋頭鎮在多年種植油菜花的成功經驗上,將打造1000畝的七彩花田,到了明年春節前後便可供市民觀賞。
 
    料11月播種 打造1000七彩花田迎春
 
    走進橋頭荷花產業園,記者看到,園內多處原本長滿雜草的空地,已經全部清理完畢,電線、監控、路邊石基等已經全部安裝好,推土機正在空地上翻土作業,工作人員也在旁邊清理碎石和雜草。
 
    據橋頭荷花產業園的負責人介紹,橋頭今年計劃在荷花產業園打造七彩花田,從10月初開始清理園內雜草和鬆土整地,栽種前犁地、耙地、開溝耙地等工作。目前,園內所有安排種植的地塊已經全部清理完畢,待噴灌安裝後,預計11月初開始播種。
 
七彩花田示意圖  將錯開播種多種花卉
 
    橋頭農技中心農藝師鄧志平介紹,七彩花田今年選擇了幾個花卉品種,各花卉品種生長期及開花時間存在時間差,播種也會錯開時間;第一批花種預計在11月初開始撒播,跟着11月中旬,最後一批在12月初左右才開始播種;錯開播種後,屆時春節前後都可以達到比較集中的花期,預計盛花期在春節前後一周左右。
 
    據介紹,七彩花田將種植多個品種的花卉,其中以觀賞油菜花為主。而較以往全部是一片金黃的油菜花,這次七彩花田的最大亮點就是會種植接近20畝的五彩油菜花,觀賞道路的兩旁將會種植一些野花組合、格桑花等。往年,民眾去橋頭都是集中在300畝蓮湖觀賞油菜花,今年創新七彩花田種植花卉則是分散式的,分成幾大區域種植,配合有山坡、水塘、蓮塘、稻田等自然景觀,跟蓮湖觀賞油菜花是不一樣的體驗。
 
    鄧志平說:「蓮湖那裏就是一整塊,它比較集中,遊人觀賞就只能在岸邊集中走一圈,可能比較擁擠。我們這邊荷花產業園七彩花田,面積總共有1000多畝,雖然種植面積接近300畝,但是我們比較分散,地塊也比較大,還有一些魚塘、山坡,道路也是比較分散的,遊人可以自由地遊覽比較寬闊的花田,如果是一家人出遊的話,在這邊也更加舒適。」
 
    據相關部門介紹,由於交叉種植油菜花和荷花,導致荷花的生長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為了讓蓮湖的土壤可以「休養生息」,減少病蟲害的侵蝕,今年蓮湖暫時不種植油菜花,改為在荷花產業園區打造七彩花田,讓廣大遊客春節期間可以繼續來橋頭欣賞油菜花。七彩花田預計明年2月1日開始開花,2月12日前後為盛花期。(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 莫襯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