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第五屆安徽雜技節11月中旬在臨泉舉辦

2020-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雜技盛會,迎客天下。10月22日,在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阜陽市委常委、臨泉縣委書記鄧真曉對外通報稱,第五屆安徽省民間雜技藝術節將於2020年11月16日至18日在臨泉縣舉辦。屆時,將推出雜技展演等十項活動。
 
第五屆安徽省民間雜技藝術節新聞發佈會現場,安徽省委宣傳部新聞發佈處處長武瀟(左)主持發佈會,阜陽市委常委、臨泉縣委書記鄧真曉介紹相關情況(孫軍/攝)
 
    據鄧真曉介紹,本屆安徽省民間雜技藝術節由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阜陽市人民政府主辦,主要活動有十項,包括開幕式、雜技名家看安徽、雜技展演、魔術名家支教、中國雜技圖片展、雜技惠民公益演出、安徽省非遺民俗文化系列展演展示、中原旅遊目的地臨泉旅遊推介會、臨泉旅遊商品展、中國臨泉2020招商引資項目對接會等。來自全國、全省的雜技名家將同台競技、相互交流,全面展示民間雜技藝術的最新發展成果。
 
    安徽民間雜技藝術源遠流長。臨泉民間雜技藝術發源於民間、成長於民間,兼具皖山徽韻和中原文化的雙重風格,既可展現皖南地區的小家碧玉、綽約多姿,也兼具中原文化的熱情奔放、粗獷豪邁,是全省文化大花園裏的一朵奇葩。
 
    近年來,臨泉民間雜技藝術事業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目前,全縣現擁有民間文藝團隊1180個,其中雜技團隊近千個,從業人員超2萬人,收入超過5億元。其中,鮦城鎮王閆莊178戶就有60支雜技隊。韋寨鎮韋小莊自然村35戶、187口人,組建了27支雜技團隊,湧現出一批雜技專業村。
 
    目前,臨泉縣現有大中型雜技團隊50餘個。該縣先後被命名為「全國文化先進縣」、「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中國雜技之鄉」。臨泉縣韋小莊被命名為安徽省唯一的「中國雜技專業村」。2019年,臨泉民間雜技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推薦名錄。(記者 柏永 孫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