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深汕特別合作區斬獲國際風景園林師聯合會-亞太非中東地區國際大獎

2020-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IFLA(國際風景園林師聯合會)正式頒發2020年IFLA AAPME(國際風景園林師聯合會-亞太非中東地區)國際大獎。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下稱深汕合作區)濱海地區城市設計項目(《新生共棲》方案)從280個優秀項目中脫穎而出,獲得分析與總體規劃類最高獎項——傑出獎。該方案是深汕合作區濱海地區城市設計國際諮詢活動的重要成果,由MLA+ B.V.國際規劃建築設計事務所 & OKRA城市規劃和景觀設計事務所 & 深圳市建築科學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聯合體完成。
 
 
    深汕合作區擁有豐富的濱海資源,南部濱海地區串聯深汕合作區的南部組團、中心組團和東部組團,東西兩翼緊鄰惠州與汕尾濱海地區,擁有50.9公里長的海岸線,10公里長的高品質沙灘岸線,是廣東省4113公里長大陸岸線上的重要組成部分。濱海地區灘、島、灣、山、河、綠、古鎮組合的資源要素優勢顯著,是深汕合作區陸海統籌發展的重要平台,是特色產業拓展的核心空間之一,是高品質休閒生活的集中體現區域。
 
 
    2020年IFLA AAPME國際大獎是由IFLA亞太地區組織,IFLA非洲、亞太地區和中東地區3位區域主席共同主持的一項全球大獎。這是一項國際性景觀設計和規劃的獎項,以表彰對其韌性設計的國際認可。
 
 
    本次評選吸引280個項目參與,IFLA AAPME邀請了18位IFLA協會主席、教授及專家進行兩個階段的評審,第一階段由來自非洲、亞太地區和中東地區的11位IFLA國家協會主席和專家組成評委會,評選出進入第二階段的參賽作品;第二階段由7位IFLA協會會長及教授組成的多元小組評選出最終獎項。深汕合作區濱海地區城市設計項目榮獲分析與總體規劃類最高獎項——傑出獎。
 

    比肩國際一流的濱海旅遊度假勝地
 
    據悉, IFLA作為國際上景觀界三大權威獎項(ASLA美國風景園林師協會獎、IFLA國際風景園林師聯合會獎、LIA英國皇家風景園林學會獎)之一,深汕合作區濱海地區城市設計項目獲此殊榮,充分說明該項目的規劃設計達到國際一流水準。國內外規劃名家也紛紛對濱海地區《新生共棲》方案讚賞有加。
 
    「把深汕合作區濱海地區打造成為世界級濱海地區,實現從『飛地』向『目的地』的跨越發展,就必須要以世界眼光、國際視野進行高起點規劃、高水平投入、高標準建設。」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黨工委書記產耀東表示。(記者 余麗齡)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