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韓再芬與福田區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0-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2日上午,著名戲曲表演藝術家韓再芬與福田區人民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為福田區所引進的第19位文體名人。據悉,此舉對福田區戲曲藝術發展具有深遠意義。
 
    深圳市福田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高大偉,福田區政府副區長孟漫,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再芬黃梅劇院院長、二度梅花獎獲得者韓再芬,安慶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劉春旺,國家一級演員、深圳市辰龍黃梅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熊辰龍,再芬黃梅劇院副院長、國家一級演員劉國平,國家一級演員吳美蓮等出席簽約儀式。
 
    據介紹,韓再芬是著名的戲曲表演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黃梅戲代表性傳承人,現任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再芬黃梅劇院院長、中國戲曲學院客座教授、同濟大學及上海師範大學兼職教授。先後主演了《女駙馬》、《徽州女人》、《美人蕉》等三十餘部具有較大影響的舞台劇及《香魂》、《走向共和》、《貞觀長歌》等二十餘部優秀影視劇。由韓再芬策劃並主演的《徽州女人》、《公司》、《徽州往事》等劇目是新時期黃梅戲藝術中極具代表性的系列作品,在保留傳統黃梅戲表演藝術張力的同時,通過劇情及舞台呈現效果的創新,吸引到大量黃梅戲年輕觀眾,對於黃梅戲藝術的傳承與發展意義重大。
 
    據悉,此次合作備忘錄的成功簽訂,是福田區戲曲文化發展的一座里程碑,對福田區黃梅戲藝術發展、高品質文化強區建設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據介紹,在接下來的合作里,作為福田區文化顧問,韓再芬女士能為福田區戲曲事業發展多提建設性意見,發揮在黃梅戲藝術傳承創新、人才培養、公益事業等方面的影響力和號召力,推動福田戲曲藝術發展再上一個階梯。(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