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穗花都區檢察院獲評第七屆「全國先進基層檢察院」

2020-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全國基層檢察院建設工作會議暨第七屆全國先進基層檢察院表彰大會召開,廣州市花都區人民檢察院被授予「全國先進基層檢察院」榮譽稱號。
 
 
    據了解,2016-2019年以來,花都區人民檢察院隊伍和集體分別獲「全國十佳公訴人」「全國優秀公訴人」「全國未檢業務能手」、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章、第五屆全國檢察機關派駐監管場所一級規範化檢察室等先進典型共40餘人(個)次。在刑事檢察方面,審查逮捕案件7783件10698人、審查起訴案件9329件12147人。
 
花都區人民檢察院張瑜在第七屆全國十佳公訴人暨全國優秀公訴人業務競賽中榮獲「全國十佳公訴人」第一名
 
    花都區人民檢察院在2016年曾獲評全省先進基層檢察院,檢務管理、業務創新共6項工作邁入全國前列。2016年以來,「四大檢察」工作中共有10個案件入選全國、全省典型案例。;並成功辦理最高檢和公安部聯合掛牌督辦的跨境、特大、涉台重大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案—「8.20」亞美尼亞案。
 
全市首例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案
 
    2017年,由花都區人民檢察院承辦的「李文濤銷售假冒註冊商標案」獲廣東省檢察機關公訴部門「十大偵查監督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監督廳韓曉峰副廳長一行到花都區人民檢察院調研重大監督事項「案件化」辦理模式試點工作推進情況
 
    2019年,「廣州某有限公司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案」獲廣東省檢察機關「十大優秀立案監督案例」。開展非訴執行專項監督行動破解「執行難」,辦理雷某與郭某、唐某、某皮具公司買賣合同糾紛執行監督案,2019年最高檢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專項工作報告作為典型案例。
 
「善心養老院」案--廣州市花都區人民檢察院主動履職,為313名退休老人追回全部涉案的3000萬元款項
 
    據介紹,花都區人民檢察院樹牢整體質量意識,推動檢察產品品質提升。做實做細業務數據分析研判,形成業務數據服務社會治理、優化檢務管理、促進整體質量提升的綜合運用機制。
 
第七屆全國先進基層檢察院表彰大會
 
    在辦理「善心養老院」特大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時,花都區人民檢察院主動作為,「一分不少」,為313名退休老人追回全部涉案贓款3000多萬元,獲最高檢肯定並在官微權威發佈。
 
    此外,花都區人民檢察院積極作為促創新,自主研發重大監督事項案件化辦理平台,獲最高檢肯定並作為改革聯繫點,2019年4月起在全省推廣運用;與此同時,加強科技應用提升辦案質效,被確定為廣東省首批「智慧公訴」應用試點單位;受市檢察院委託,研發廣東首個「未成年被害人已決案件查詢系統」並在全省上線使用,未成年人檢察創新項目獲第二批全國未成年人檢察工作創新實踐基地,相關工作在《人民日報》、央視「新聞周刊」、新華網等主流媒體報導。(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花宣)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