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穗南沙舉辦慶祝環衛工人節綠色樂跑活動 暨垃圾分類技能大賽

2020-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環衛工人是這個城市最平凡的人,同時又是這個城市最不可或缺的人。22日,在廣州市第33屆環衛工人節來臨之際,廣州市南沙區啟動以「城市因您而美麗 垃圾分類我先行」為主題的「五個一」系列活動,以環衛工人參與城市環境管理、垃圾分類管理等別出心裁的形式,為環衛工人送上節日慰問和祝福,進一步提升廣大環衛工人的責任感、歸屬感、榮譽感。
 
 
 
    當天,南沙區在蕉門公園垃圾分類體驗基地,隆重開展綠色樂跑活動暨垃圾分類技能大賽,區城市管理局、區環衛行業工會聯合會、各鎮(街)等單位負責同志,南沙區獲得「廣州市2020年度優秀城市美容師」代表、南沙區垃圾分類優秀環衛工人代表等近200餘人參加了本次活動。活動對南沙區榮獲「廣州市優秀城市美容師」稱號的6名環衛工人代表,30名「優秀義務檢查員」「優秀站桶督導員」「優秀分類宣傳員」環衛工人代表進行表彰頒獎。
 
 
 
 
    據了解,南沙區共有4000餘名一線環衛工人。自10月15日始,南沙區將環境衛生與垃圾分類工作緊密結合,組織全區環衛工人全身心投入「五個一」系列活動。擔任一周垃圾桶義務檢查員,全區環衛工人對轄區內的道路分類廢物箱,各垃圾分類收集點、中轉站的分類垃圾桶進行全面排查,對所有垃圾桶深度清洗一次,對垃圾桶分類標識缺失或者破損的更換張貼國標垃圾分類標識,一周來,共清洗各類垃圾桶12000餘個,張貼分類標識近2500張。開展一周義務站桶宣傳督導,各鎮(街)組織環衛工人到全區877個定(誤)時投放點開展站桶督導,現場指導居民正確分類投放垃圾,一周來共出動近5000人次開展站桶督導。參加一次垃圾分類入戶宣傳,各鎮街發動環衛工人代表與社區幹部、黨員代表、志願者等共同深入社區、村,入戶派發垃圾分類宣傳資料,向居民普及垃圾分類知識,一周來共有近1000名環衛工人參與了入戶宣傳。組織一次垃圾分類座談會,各鎮(街)結合工作實際,組織環衛工人開展「環衛分類我先行」座談,討論新時期環衛工人如何帶頭開展垃圾分類,為全區垃圾分類出謀獻策,一周來已舉辦大小座談會近20場。拍攝一條環衛工人微紀錄片,區城管局委託服務公司專題拍攝一條反映「廣州市優秀城市美容師」黎桂金參與環衛作業、垃圾桶義務檢查、垃圾分類宣傳督導等工作的微紀錄片,大力頌揚優秀環衛工人先進事跡。(記者 賴小青 李苑立 通訊員 羅宇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