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致敬深圳環衛四十年 羅湖四十對環衛夫妻集體婚紗照開拍

2020-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慶祝廣東省第27屆環衛工人節,感恩環衛工人夫妻多年來為清潔城市的辛勤付出,陪城市美容師追憶芳華,重溫新婚甜蜜,羅湖區城管和綜合執法局以10月26日環衛工人節為契機,以「關愛環衛工人 致敬深圳環衛四十年」為主題,組織羅湖區從事環衛工作的40對環衛工人夫妻拍攝婚紗照,為環衛工人送上一份特別的節日禮物。10月22日,羅湖區城管和綜合執法局組織全區22對環衛夫妻在東湖公園拍攝,另外18對環衛夫妻將在10月24日進行拍攝。
 
 
    來到現場,記者一眼就發現了一位精心打扮的環衛工人名叫衛其令,據了解這位環衛工人為了本次拍攝昨天專門去理髮店做了造型,他說道:和自己的愛人雖然結婚30年了,現在夫妻相處和30年前一樣,還在談戀愛,以前沒有條件舉辦婚禮,更別提拍婚紗照了,一收到婚紗照報名的通知,我馬上就報名了,想要自己的妻子浪漫一下。雖然我們夫妻是環衛工人,但是我們非常熱愛生活,也想着趁着這次機會放鬆一下。」
 
 
    據了解,參加本次集體婚紗拍攝40對環衛夫妻均來自羅湖區機械化清掃所及轄區環衛企業,其中從事環衛工作20年以上的有12對,從事環衛工作最長的就是工人苟於強了,他1988年就來到深圳,隨後他的妻子也一起來到深圳,夫妻倆人在羅湖區從事環衛工作近30餘年,寒來暑往,一把掃帚,夫妻倆掃過羅湖區的大街小巷,見證羅湖區的美麗蛻變。
 
 
    記者進一步從羅湖區城管和綜合執法局了解到,每對拍攝的夫妻都會收到精修的相冊及擺台,希望「城市美容師」們能夠在自己參與建設的城市中留下更多的美好回憶。同時,通過報道喚起更多人們對環衛工人的關心和尊重,垃圾不落地,羅湖更美麗。
 
 
    據悉,為慶祝第27屆環衛工人節羅湖區城管和綜合執法局將開展系列活動,一是評先評優,表彰獎勵。二是組織開展豐富的活動,並發放門票、電影票等福利。三是開展一線環衛工人慰問活動。四是積極探索降低環衛工人工作強度的科技途徑。(記者 易小婧 通訊員 楊昭熙)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