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吉華街道開展心理科普與服務能力提升主題培訓

2020-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由深圳市龍崗區吉華街道吉華創意空間主辦,深圳市寶安區尚德社會工作服務社支持的,由王麗老師作為主講嘉賓的關於「心理科普與服務能力提升」為主題的活動在吉華街道順利開展。本次活動是為了進一步推進吉華街道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工作,全面梳理、掌握轄區現有心理服務資源,加強吉華街道社會心理各協作單位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探索建立心理服務資源整合的機制。
 
吉華街道開展心理科普培訓班開課
 
    據悉,基層社會工作者自身所要應對的負面情況多之又多,工作人員壓力也隨之增加。活動開始,授課老師通過壓力與情緒管理的授課,使學員正確掌握心理健康相關知識,掌握正確的心理調適辦法,在服務居民或者自我減壓的過程中,能夠更科學有效地以專業服務幫助有需要的人群。活動最後,老師帶領學員進行自我介紹及心理資源的分享,解答學員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心理困境,這也有利於各個協作點互相了解與信息溝通,從而更利於整合所在轄區的心理服務資源,推動心理服務體系建設工作。
 
    吉華創意空間緊緊圍繞「區-街-社」三級社會心理服務協作網建設為中心,致力於多方資源協同參與體系建設,後期将擴大專家庫資源,為基層社會心理工作者提供更為專業的培訓指導,共同推動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工作。(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廖彩銀)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