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禹會大灣區前沿基地在深圳揭牌

2020-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牽手珠三角,背靠粵港澳。10月22日,禹會大灣區前沿基地在深圳揭牌。這標誌着安徽省蚌埠市禹會區又一高新產業前沿陣地誕生。此前,禹會區和上海新微科技集團共同打造的「雙城孵化,雙城創業」上海孵化創業基地在上海揭牌。
 
 
    「禹會大灣區前沿基地的啟用,是貫徹落實習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禹會區委常委、副區長葛晨軍介紹,禹會區下一步擬在京津冀地區設立孵化基地,形成輻射全國的產業集群,為禹會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勁動力。
 
    禹會大灣區前沿基地位於深圳前海自貿區香繽國際金融中心5層,東與後海總部基地相鄰、南與香港隔海相望,西與澳門隔江相伴,北與深圳高新區臨近,是禹會區在粵港澳大灣區設立的前沿窗口。
 
    作為禹會區企業走出去和大灣區企業請進來的前沿窗口,該基地將重點培育智能終端、傳感器、5G核心器件、工業機械人、無人機等高新企業,服務禹會區產業建鏈、補鏈、強鏈,助力蚌埠市禹會區築牢現代工業體系,打造工業強區。
 

    四合作項目簽約落地
 
    目前,基地現已入駐企業3家。揭牌當日,蚌埠禹投集團有限公司與深圳怡亞通供應鏈股份有限公司戰略合作項目、深圳市華創新產業運營有限公司與深圳騰飛展業電子有限公司戰略合作項目等4個合作項目即簽約落地。
 
    「通過入駐基地實現與禹會區企業強強聯合,也是幫助蚌埠產業供應鏈提升的重要舉措,下一步通過深度合作助推蚌埠相關產業轉型升級。」深圳怡亞通供應鏈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湯九升表示。
 
    禹會區工業歷史悠久,工業基礎雄厚,區域內集聚大富重工、豐原集團、凱勝科技、國顯科技、安徽帝晶等行業龍頭。重點打造智能終端、傳感器、商業航天、工業食品四大主導產業鏈,培育矽基新材料、高端裝備製造、5G核心器件等新興產業。
 
    為學習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先進經驗、搶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禹會區積極探索建立「雙城孵化、雙城創業」新機制,推行「創業研發在深圳,生產製造在蚌埠」全新項目合作模式,既能為高層次人才提供一線城市創業平台,又能快速吸引產業項目投資蚌埠,將推動禹會區產業發展取得新的突破。(記者 柏永 通訊員 李景)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