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22個曲藝之鄉齊聚中堂鳴鑼競技

2020-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粵韻悠揚,唱念做打,奏響新時代幸福樂章。22日,由廣東省文聯指導,廣東省曲藝家協會、中國曲藝之鄉——東莞中堂共同舉辦的第二屆廣東省(中國)「曲藝之鄉」曲藝精品展演在中堂鎮潢涌影劇院鳴鑼開演。據悉,是次展演匯集廣東省22個曲藝之鄉精品曲藝節目,展演劇目包括粵曲、小調、說唱、彈唱、快板、相聲、木魚歌、曲藝小品等,為民眾獻上一場視聽盛宴。
 
廣東省22個曲藝之鄉攜曲藝精品齊聚中堂

    精品薈萃 推新人新作
 
    今年廣東省曲藝家協會聚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決戰脫貧攻堅主題,圍繞鄉村振興戰略這一主線,持續推進「鄉音一曲頌華章」——第二屆廣東省(中國)「曲藝之鄉」精品展演,推動各曲藝之鄉基層曲藝工作者繼續深入改革發展最前沿,努力發掘生動故事、典型人物,用曲藝作品反映個人、家庭、鄉村、城鎮的社會變化、時代變遷,全面展示全省各曲藝之鄉新時代新氣象新面貌。
 
展演劇目既有傳統精品也有新人新作
 
    是次展演活動為期2天,來自廣東省的22個曲藝之鄉齊聚中堂,展演期間各曲藝之鄉的精彩節目輪番上演,展演了一批又一批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傳承、推廣了一批優秀的地方曲藝曲種。一大批優秀的基層曲藝工作者講好廣東故事、唱響嶺南聲音、傳播時代精神,增強了曲藝在人民群眾中的影響力,豐富了廣大基層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彰顯了基層曲藝工作者鬥志昂揚跨進新時代、意氣風發踏上新征程的精神狀態,充分展示了曲藝之鄉繁榮興盛的良好態勢。
 
    近年來,廣東省曲藝家協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引領廣大曲藝工作者紮根生活沃土、奉獻人民,全力打造創、改、編、導、演、出版發行的廣東曲藝創作閉環體系,讓廣大曲藝創作者創有所獲、創有所演。在努力提升曲藝原創能力和創作水平的同時,積極開展培新人育新苗計劃,讓更多的曲藝工作者在廣東曲藝的舞台上說、表、彈、唱,綻放光彩,增添嶺南曲藝新活力、開拓曲藝新視界,成績斐然。
 
    是次廣東省曲藝之鄉展演的活動的舉辦,凸顯東莞市文化館與鎮級項目共建的群眾文藝效果,擦亮曲藝文化品牌,營造了東莞及中堂鎮曲藝之鄉的良好文化氛圍,增強東莞與全省「中國曲藝之鄉」的聯繫,擴大東莞市曲藝文化品牌的知名度與影響力,彰顯東莞市在突出東莞地方文化特色方面,在創新公益性文化惠民服務的內容與形式方面做出的大膽探索和實踐。(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