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海關退運一批26.01噸環保超標固體廢物出境

2020-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在廣州海關所屬佛山海關駐南海辦事處現場關員的監督下,載有26.01噸固體廢物的集裝箱自南海三山碼頭裝船退運出境。
 
南海固廢退運
 
    今年9月,某企業向佛山海關駐南海辦事處申報進口一批鋅廢碎料,該批貨物申報重量為26.01噸、申報貨值為56181.6美元。現場關員根據指令對貨物進行開箱查驗,發現貨物為太空袋包裝,袋內貨物夾雜有大量大小不等的廢線路板碎片,非常雜亂,現場關員隨即組織對該批貨物實施分揀檢驗。
 
    分揀檢驗結果顯示,該批貨物的嚴格限制類夾雜物含量達到0.028%,超出國家環境保護控制標準(GB 16487.7-2017)的要求。南海辦事處按照相關要求出具相應檢驗證書並責令該企業儘快辦理退運手續。
 
    固體廢物是指已喪失原利用價值或雖未喪失利用價值但被拋棄或放棄的物質。走私固體廢物危害極大,潛在環保和輻射風險,對環境和人民群眾生活造成危害。在相關部門的努力下,該批固體廢物於10月13日被退運出境。(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關悅)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