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專家視角:廣州三季度經濟增長表現亮眼

2020-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州市前三季度經濟實現正增長,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1.0%,其中三季度同比達到7.9%,在廣州市社科院數量經濟研究所所長歐江波看來,堪稱表現「十分亮眼」,並超出預期。他認為,這得益於廣州經濟綜合性強、韌性足、市場化成熟的發展基礎。
 
    他分析廣州經濟表現時認為,第一產業創近年新高,第二產業恢復明顯,需求、要素以及社會就業總體保持穩定,也超出預期。
 
    針對廣州經濟結構調整有所加快,他表示,廣州新經濟表現突出,生物醫藥健康、新一代信息技術等新產業較快增長,智能電子、醫療防護產品成為當前的穩健增長點,網購服務、軟件信息服務、跨境電商、市場採購等新業態新模式快速增長,多式聯運、供應鏈管理等現代物流相關行業增勢良好。
 
    對於廣州未來的經濟展望,歐江波稱,未來廣州經濟增長仍需努力。因為目前國外疫情仍然嚴峻,國內疫情防控仍在進行,對經濟社會仍會產生一定影響,與此同時,廣州經濟新舊動能轉換任務還很艱巨,未來需專注高質量發展,在構建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中,搶佔先機,乘勢而上,充分發揮國際商貿中心的特色優勢,在繼續穩定需求、擴大需求的同時,更要注重創造新供給,引領新需求,培育新型費;多點發力穩住外貿外資,強化創新驅動積極培育新動能,同時仍然要繼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妥善應對貿易摩擦,防範化解重大風險。(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