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軌道交通產業首次「成團」亮相北京展

2020-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廣州地鐵集團、廣州市軌道交通產業聯盟聯合產業鏈上下游近30家企業,首次以「廣州軌道交通產業展團」的形式亮相2020中國國際城市軌道交通展覽會暨高峰論壇(以下稱「2020北京展暨高峰論壇」)的智慧城軌主題展區。
 
 
    10月21日上午,由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主辦的「2020北京展暨高峰論壇」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盛大開幕。本次展覽以「擁有軌道,擁有未來」為主題,近200家軌交行業的展商集中展示多種最新產品和技術。
 
    首次「組團」參展的廣州軌道交通產業,此次展出涵蓋了規劃設計諮詢、科研、投資、建設施工監理、裝備製造、運營與增值服務、產業載體全產業鏈板塊等多少項內容。其中,重點聚焦城市軌道智慧化發展趨勢,系統展示了智慧作業系統穗騰OS、華佳Mos智慧地鐵大腦等創新產品,以及多家單位的智慧城軌解決方案,從理論到實際,構建起智慧賦能城軌交通高質量發展的場景。本次組團亮相,充分展示了廣州軌道交通產業的核心競爭力,進一步擴大了廣州軌交產業鏈及相關企業在全國的影響力。
 
    21日下午,由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蔡昌俊副總經理主編的《城市軌道交通網絡化運輸組織》在展會上發佈,這是國內首本由城市軌道交通企業編著的城軌網絡化運輸組織理論與實踐書籍。(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楊怡 周凱穎)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