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恒大大力降負債 用自有資金10天提前償債294億

2020-10-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3日,恒大發佈公告,已提前償還121億港元,年內到期債券全部清償完畢。此前,恒大於10月13日、10月20日已分別提前償還114.27億公司債(折合約132.53億港元)以及40億港元夾層融資。
 
    “10天之內,恒大三次提前共還款294億港元,全部是自有資金,並未採用業界常見的借新還舊模式,足以展現公司充沛的現金流。”一位業內分析人士如是表示。
 
    在行業銷情普遍不及預期的背景下,恒大仍能大手筆提前償債的底氣,來源於其強勁的銷售實力。
 
    資料顯示,截至10月8日,恒大已累計銷售5922億元,提前實現全年6500億銷售目標已板上釘釘,更有望衝刺8000億內控銷售目標。以過往90%回款率計算,全年將為公司帶來高達7200億回款。
 
    在降負債的道路上,恒大多管齊下。不僅銷售提速,在資本市場上也動作頻頻。近期,恒大旗下地產、汽車、物業服務等板塊共引入約317億港元股權投資。同時,恒大汽車已啟動科創板IPO輔導,恒大物業也上市在即,這都將為公司帶來更多的市場資金。
 
    “這一系列舉措,除了充實恒大的流動性,也將增加公司淨資產,推動負債率下降,相信恒大年初提出的有息負債平均每年減少1500億目標會順利實現”,上述分析人士續表示。(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