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龍岩市全種植業氣象指數保險落地武平

2020-10-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23日,福建省龍岩市一定區域內全種植業氣象指數保險落地全國林改第一縣——武平縣,由武平縣政府出資投保、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龍岩市分公司承保,為全縣提供了氣象指數保險保障500萬元,覆蓋全種植業,成為武平縣保險助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推鄉村振興的一項創新舉措。
 
    據悉,該種植業氣象指數保險針對一定區域內全種植業量身定制,保險責任範圍為:在保險期間內,投保地理區域因遭受低於約定的低溫、強降雨氣象事件等造成農民合法種植作物受損,人保財險龍岩市分公司根據合同約定在保險金額內進行賠償,真正為區域內種植業搭建了一道堅實的抗風險屏障。
 
    值得一提的是,該種植業氣象指數保險是龍岩市繼2017年推出蔬菜價格指數保險、生豬價格指數保險後,在指數保險領域的又一創新突破,也是充分發揮保險功能作用保障農業保險高品質發展、助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
 
    近年來龍岩市不斷總結“三農”綜合保險“龍岩模式”經驗做法,推陳出新,推動了“三農”綜合保險“龍岩模式”持續鞏固提升。下一步,龍岩市相關部門和人保財險龍岩市分公司將陸續為龍岩市其他縣域提供種植業氣象指數保險服務,努力打造“三農”綜合保險“龍岩模式”升級版,更好地滿足“三農”領域日益增長的風險保障需求,築牢閩西革命老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風險保障牆。(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