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領導勉勵深圳寶安純中醫治療醫院為改革探路

2020-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3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孫達率隊到深圳寶安調研,參觀了寶安純中醫治療醫院,並出席座談會聽取寶安區中醫藥事業發展情況匯報。他對寶安傳承創新發展中醫藥的各項工作表示肯定,點讚寶安純中醫治療醫院「令人震撼,『純』字一字千金、擲地有聲」,勉勵寶安繼續改革創新,為中醫藥發展探索出新的路徑。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合作司司長吳振斗,廣東省中醫藥局副局長李梓廉參加調研。
 
 
    孫達在座談會上對寶安中醫藥發展取得良好成果給予肯定,希望深圳、寶安在中醫藥新一輪發展中繼續挺立潮頭、敢為人先,發揚「拓荒牛」精神,殺出一條血路來,為中醫藥界樹立示範和樣板。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將進一步強化頂層設計,加強上下聯動、左右互動,推動中醫藥系統「一家親」,全力支持深圳、寶安傳承創新發展中醫藥。
 
 
    寶安區委書記姚任表示,中醫藥是中華民族的瑰寶,創建全國首家純中醫治療醫院,是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廣東省、深圳市支持寶安探索傳承創新發展中醫藥新路徑的成果。當前,寶安已形成純中醫治療醫院、中醫院和中西醫結合醫院齊備的良好格局,接下來,寶安將繼續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相關部門的指導下,深化改革、敢於突破,探索推進中醫藥人才認證和培育、中醫藥醫保等工作創新發展,努力為中醫藥發展大局貢獻更多新經驗。
 
    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劉昂、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寶安區副區長李懿陪同調研。(記者 王娜 通訊員 陳董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