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舉行民促會成立大會暨「民族之家」揭牌儀式

2020-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2日,深圳市坪山區舉行民族團結發展促進會成立大會暨「民族之家」揭牌儀式,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民宗局局長王子建,坪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廣明,市民族團結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茹仙古麗,市、區統戰部門相關負責人以及各街道分管統戰工作負責人出席會議。
 
 
    會議選舉產生了坪山區民族團結發展促進會第一屆理事會成員。隨後,王子建、李廣明、茹仙古麗等共同為坪山區「民族之家」揭牌,並為坪山區民族團結發展促進會第一屆理事會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和理事代表授牌。
 
    王子建對新當選的理事和理事會領導班子表示祝賀,向剛揭牌的坪山區「民族之家」送上美好的祝願,同時對做好民族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深圳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着力增強做好新形勢下民族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依法依規加強少數民族服務管理,建立健全政策諮詢、法律援助、矛盾調處等機制,並推動建立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會結構和社區環境,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是多渠道、多領域、多形式創新開展民族團結宣傳教育,講好各民族手足相親、守望相助的「深圳故事」「坪山故事」,唱響民族團結進步主旋律。
 
 
    李廣明對坪山區民促會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堅持正確方向,形成「眾人划槳開大船」的良好開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目標,策劃、開展好各項民族團結進步活動。二是充分發揮作用,開創「百花齊放春滿園」的生動局面。要緊密圍繞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多辦順民意、解民憂、利民生的實事好事,讓各民族群眾在坪山安居樂業。三是加強自身建設,激發「千磨萬擊還堅勁」的內生動力。堅持以政治建設為引領,健全完善管理體制機制,全力引導轄區各民族群眾凝心聚力、拼搏創新,讓民族團結之花在坪山盛開。
 
    茹仙古麗代表市民族團結發展促進會致賀詞,她表示,市民促會將一直密切關注並全力支持坪山區民促會的成長與發展,希望坪山區民促會紮實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坪山區民族團結發展促進會首任會長郭林作表示,坪山區民促會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充分發揮凝聚人心、匯聚力量、促進團結和諧的優勢,圍繞區委區政府關注和轄區各族群眾關心的重點熱點問題,舉辦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特色凸顯的民族團結宣傳教育活動,為打造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坪山貢獻力量。
 
    據悉,坪山區民促會是深圳第四個區級民促會,現有會員119人,匯聚了來自全區各行各業優秀的各民族代表。坪山區「民族之家」是全市首家擁有獨立場地的「民族之家」,採取「區-街道共建,社區運營」模式,配置了民族文化展示廳、民族團結大講堂、圖書閱覽室、法律服務室、政策諮詢室等多個功能室,能充分滿足轄區各民族群眾的多樣化服務需求。(记者 焦家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