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四屆「前海國際母胎醫學高峰論壇峰會」在深圳寶安開幕

2020-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4日,由暨南大學附屬寶安婦幼保健院主辦的第四屆「前海國際母胎醫學高峰論壇峰會」,暨省級繼續教育項目「新形勢下的高危孕婦管理及產科團隊建設研討會」在深圳寶安舉辦。
 
陳敦金教授擔任大會名譽主席
 
    本次論壇的主題聚焦於智慧婦幼(產科)建設、母胎醫學、產科危急重症、復發性流產、早產多學科聯合防治等方面的熱點問題,邀請國際和國內眾多知名母胎醫學專家進行專題講座,旨在促進母胎醫學領域的深入交流,為產科同道們提供一個學習交流的平台。會上,與會專家從不同角度介紹了近年來圍產醫學領域最新發展態勢及成果,分享長期積累的臨床實踐經驗,重點講解了孕產婦危重症救治的多學科協作、產科心臟病學及母胎醫學的發展與進步、羊水栓塞救治關鍵要點、子癇前期診治的挑戰和對策、妊娠合併肺動脈高壓的診治思路、圍產期心肌病診療進展、妊娠期急腹症的診斷與治療、如何早期識別頭位難產、產科急危重症多學科診療模式的實施和管理、如何把控彩超多普勒異常與醫源性早產、剖宮產術後血栓栓塞預防指南解讀、輔助生殖技術助孕患者的妊娠風險管理等內容,為圍產醫護人員拓寬診療新思路,強化了操作技能。
 
寶安婦幼保健院院長朱元方教授主持大會開幕式
 
    記者了解到,暨南大學附屬寶安區婦幼保健院作為一家三級專科醫院,規劃床位1000張,現開放床位830張。該院是中國婦幼保健協會授予的首家「智慧婦幼數字醫院示範單位」,也被授予成為中美產兒科管理服務新模式示範基地。該院設立了寶安婦幼研究所、生物樣本庫等科研平台,與暨南大學合作共建暨南大學婦幼醫學研究所(深圳),與香港中文大學婦產科學系合作共建寶安母胎醫學研究所。產科是醫院重點建設的學科之一,目前產科分八個病區,擁有病床334張,年門診量達22萬人次,年分娩量17300多人次,其中CD型病例佔比50-55%,年手術量6000餘台。醫療質量一直處於深圳市前列,是深圳市寶安區及周邊地區高危妊娠轉診中心。該院與香港中文大學醫學團隊合作建設成立「寶安區母胎醫學研究所」,成為深圳西部首家胎兒醫學建設與人才培養基地。
 
暨南大學附屬深圳市寶安婦幼保健院於燕教授擔任大會執行主席
 
    據了解,本次會議由廣州婦產科研究所所長陳敦金教授擔任大會名譽主席,暨南大學附屬深圳市寶安區婦幼保健院院長朱元方教授、廈門大學醫學院王海濱教授共同擔任大會主席,暨南大學附屬深圳市寶安區婦幼保健院於燕教授擔任大會執行主席。會議採取線下線上結合形式,開幕式首日,到會的嘉賓和學員有500多人,線上觀看人數達1.13萬人。(記者 王娜 通訊員 李曉榮)
 
論壇現場,專家的精彩演講吸引了眾多與會人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