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韶關舉行環丹自行車賽 萬人騎行丹霞賞美景

2020-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25日上午,由廣東省韶關市人民政府主辦,韶關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韶關市丹霞山管理委員會、湞江區人民政府、仁化縣人民政府承辦的2020年環丹霞山自行車賽在韶關丹霞山和閱丹公路鳴槍開賽。現場參加比賽的運動員和騎行愛好者近萬人。
 
公開組第一名衝刺
 
    韶關市委書記王瑞軍、代市長陳少榮、廣東省體育局群體處長鍾志金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式。
 
    上午8點30分,鳴槍發令後,競賽組、騎游組的選手們飛奔向前,盡情感受速度與激情的魅力。來自全國各地的近萬名專業運動員和騎行愛好者,在速度與激情中感受丹霞山優美生態環境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體驗獨特嶺南風情和田園風光。
 
    十月天高雲淡,金秋風景如畫。記者了解到,該賽事設自行車競賽組(60公里男子公開組、43公里男子公開組、43公里本地組、43公里女子組)、11公里騎游組和平衡車體驗賽。為了讓選手們有更好的賽事體驗,組委會將賽道設置在廣東最美旅遊公路之一的閱丹公路上,閱丹公路圍繞著名的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丹霞山建設而成,穿越丹霞山核心景區。賽道全長60公里,線路串聯了水上丹霞、韶陽石等眾多景點,途經夏富古村、古竹坪村等多個古村落,沿途山色秀美如畫。
 
選手們準備出發
 
    選手們從丹霞山南門出發,身着各色騎行服的車手們騎行在丹山碧水的大自然間,感受賽場的激情熱血,陽光、微風、竹林、鮮花、古樹……沿途欣賞閱丹公路美如畫卷的美景,沐浴大自然的奇幻瑰麗,領略韶關最美金秋,用心體驗丹山碧水的魅力,仿佛車在景中行,人在畫中游。
 
    主辦方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還沿賽道設置了多個補給點供選手補充能量,同時,還設置了多個風景「打卡點」,滿足騎游組選手們拍照留念。
 
    主辦方實施科學合理的交通管制、設置最優化的交通接駁線路、提供最到位的疫情防控措施、最優質的志願服務和最高品質的接待服務,舉全市之力確保賽事安全、有序、圓滿,最完美展現善美韶關形象,彰顯善美韶關溫度。
 
騎行賽現場
 
    據悉,環丹霞山自行車賽是韶關市深入貫徹落實廣東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帶一區」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推動生態優勢向發展優勢轉化,打造「戶外運動天堂」品牌,推進體育+旅遊融合發展的重要舉措。今年,還將在丹霞山舉辦穿越丹霞山50 公里徒步賽和丹霞山山地馬拉松兩項大型體育賽事,把丹霞山系列戶外運動賽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遊體育融合發展的典範,擦亮韶關「戶外運動天堂」品牌。
 
    經過緊張、激烈角逐,最後決出的各組別冠亞季軍如下:
 
    43公里女子組冠亞季軍分別是:張婷婷,周慧倩,吳文敏
 
    43公里本地組冠亞季軍分別是:宋子豪,黃韶東,蘇偉強
 
    43公里中年組組冠亞季軍分別是:陳湘源,孫成義,張福生
 
    60公里公開組冠亞季軍分別是:施文通,孫小龍,陳貽恩(記者 李芳 通訊員 蔡仁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