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第六屆「行知科普·遊學大鵬」科普活動圓滿落幕

2020-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4日,2020年深圳大鵬新區第六屆「行知科普·遊學大鵬」科普系列活動迎來第六站,也是最後一站——葵豐社區科普展。該活動由深圳市大鵬新區管理委員會主辦,大鵬新區科技創新和經濟服務局承辦。來自大鵬新區的居民、小朋友近 200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當天,葵豐社區科普展為大鵬新區的居民朋友帶來的是一場豐富有趣的科普活動,在遊戲體驗中可以了解到滑翔機的運作原理以及過程中的能量變化、磁懸浮地球儀是如何利用電流磁效應使地球儀漂浮在半空中、在導電小實驗中了解到物體導電性的原理以及簡單的電路知識等等,在為居民們帶來體驗的同時又能學習到科普知識。
 
    據了解,2020年大鵬新區第六屆「行知科普·遊學大鵬」科普系列活動從8月29日啟動,分別開展了「深圳國家基因庫遊學」、「走進濕地公園賞古銀葉樹·踏臨海潮間」、「食安為先·拒絕超標——食品安全科普劇場」、「南漁社區科普展」「走進深圳市天文台在『懸崖上』閱覽星辰大海」,以及本站「葵豐社區科普展」,一共進行了六站科普系列活動,吸引了近700多名大鵬新區的居民朋友參加。
 
 
    「行知科普·遊學大鵬」是一個面向大鵬新區居民及中小學生的品牌科普公益活動,活動連續開展六年來一直秉承着提高轄區居民,特別是青少年的科學素養,拓展新區居民的科普新視野、新體驗,搭建了大鵬新區自然科普體驗教育平台,打造全方位、多元化的立體科普宣傳體系和陣地,以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走出去等方式拓展青少年和居民的思維和見解,啟迪青少年科學思維和創新意識。
 
    「行知科普·遊學大鵬 」活動形式一年比一年豐富,受眾人群也越加廣泛,參與民眾越加積極。作為深圳的品牌科普項目,曾獲得中國科協辦公廳表揚,連續兩年被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評為廣東省全國科普日優秀活動,並獲得深圳關愛行動「百佳市民滿意項目」。(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陳韻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