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國際貿易精品展上粵外貿企業雲端接單

2020-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東國際貿易精品展覽會-文具·禮品」於10月19日-23日在「ITOE廣東國際貿易數字博覽館」(www.itoegd.com)舉辦,期間舉辦了多場「文具·禮品專場對接會」,吸引了60多個國家和地區採購商關注和參與,供應商收穫滿滿,對接會持續至23日。
 
商家在展會上直播帶貨
 
    「截止目前,美國、新加坡、阿聯酋、法國、英國、澳洲、日本、馬來西亞以及菲律賓等國家採購商居多,展期舉辦多場線上對接會,讓展商參展的同時,更精準地對接意向國際採購商,快速了解到疫情之下不同國家的真實市場需求。」組委會負責人告訴記者。
 
    記者了解到,在阿聯酋、杜拜、菲律賓、日本專場,眾多外國採購商與廣東外貿企業開展一對一對接,帶來許多採購需求。汕頭市深特寶潔實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產化妝品和日化用品為主的企業,銷售部經理吳志耿表示,已有阿聯酋買家準備下禮品與日用消費品方面的訂單。
 
    據了解,為實實在在地推動廣東外貿企業對接海外市場,組委會在籌備「文具·禮品專場對接會」的過程中做了諸多嘗試,一方面聯合海外合作方、聯動廣東省境外經貿代表處及海外粵商會邀約甄選高質量的採購商參與;另一方面對廣東外貿企業進行需求收集、供需匹配,並在會前預對接引導企業高效對接。
 
    廣東施露蘭化妝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開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化妝品企業,銷售經理趙芝宏參與了本場對接會,她表示:「與其他直播平台不同,目前我們也正在參加的廣交會和阿里巴巴直播屬於單向直播,無法與客商取得積極互動,看不到客商畫面。而『ITOE廣東國際貿易數字博覽館』提供了一個雙向直播實時互動平台,可以與客戶線上面對面交流。對接會可以提前預約洽談,我們能根據客戶需求,提前做好準備工作。」
 
    汕頭本土品牌廣東天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對接家用小電器類採購商,負責人郭小姐表示,在海外線下展會無法開展的情況下,線上對接會對於供應商和採購商來說都是很好的模式和嘗試,可以快速連接海外市場需求 。
 
    記者了解到,為高效地進行線上交流,很多外貿企業在對接會之前就早早做足功夫,直播演練、品類篩選、直播間佈置、門店佈置、宣傳片準備等方面比以往加大了更多的投入。為加強線上撮合,組委會提前為供采雙方提供誠信背景信息,包括雙方基本商業信息、來源地等,打造透明互信的貿易洽談環境。
 
    在廣東省貿促會推動指導下成立的「ITOE廣東國際貿易數字博覽館」為本次對接會開設專門的直播間,為供采雙方提供全天候視頻會面、直播推介、在線洽談、貿易配對等服務,並提供一對一指引和服務。為尊重、保護B2B貿易私密性,供采雙方對接會後可自行選擇第三方工具進行深入洽談、確立訂單等後續流程。
 
    「這次對接會對於外貿企業來說有着積極的意義,企業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客商視頻會面洽談供需,接收到不同的市場信息,可以為外貿企業接下來的業務方向提供參考,也堅定了他們線上開拓海外市場的信心。」組委會負責人表示。
 
    本次「文具·禮品專場對接會」由深圳市僑商智庫研究院聯合廣東省貿促會共同主辦,由廣東廣展國際展覽有限公司承辦。(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