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森”呼吸“林”距離 資溪大覺山半程馬拉松開跑

2020-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跑進森林資溪,樂享健康之旅。10月24至25日,2020第二屆江西森林旅遊節資溪分會場活動在“麵包之鄉、純淨資溪”舉行,以“跑進森林、樂享健康”為主題的映山紅音樂嘉年華及第五屆大覺山森林半程馬拉松賽等系列活動輪番上演精彩紛呈,為各地遊客和長跑愛好者奉獻一場“有音、有戲、有禮、有才、有味、有景”六大主題場景的文體饕餮盛宴。
 
 
 
    大覺山半程馬拉松是中國田徑協會與資溪縣人民政府合作共辦的A1類認證賽事,2018年獲評“銅牌賽事”稱號,2019年穩步提升,升級為“銀牌賽事”賽事,規格高、影響大、參與性強。2020第五屆大覺山半程馬拉松賽依託江西森林旅遊節這一省級活動,融入獨具特色的資溪森林旅遊特色IP,結合沿途純淨秀美的自然風光,傳遞奔跑的力量,推進全民健身運動的同時,有效打通跑遊的淨心之旅。
 
 
 
 
    本屆比賽分為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和歡樂跑兩個項目,吸引3500余名長跑愛好者參賽。比賽起終點設在資溪縣麵包文化廣場,整個賽道縱貫該縣新老城區,穿行大覺山、大覺溪兩大景區,賽道沿途空氣清新、景致秀美,風光旖旎的大覺溪、花香四溢的寫生基地、風格獨特的臺灣風情園、古樸大氣的泰伯樓群、新穎別致的麵包食品產業城……讓參賽跑友在奔跑中盡情欣賞迷人的自然人文景觀和資溪日新月異的發展建設成果。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來自贛州市南康區的劉帆以1小時12分08秒的成績獲得半程男子組冠軍,亞軍和季軍分別被來自撫州市樂安縣的劉富國和撫州市臨川區的王康茂收入囊中。
 
 
 
    在女子組的較量中,來自宜春市樟樹市的郭小梅以1小時23分53秒的成績摘得桂冠,來自撫州市臨川區的堯佳樂和上饒市德興市高雲霞分獲二、三名。
 
    資溪是“中國麵包之鄉”,自然環境優越,全縣森林覆蓋率高達87.7%,生態環境綜合評價指數列中部地區第一位,先後榮獲“首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2019中國最美縣域”“全國百佳深呼吸小城”“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江西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等金字招牌。
 
 
 
    近年來,資溪深入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大力實施“生態立縣、旅遊強縣、綠色發展”戰略,豐富旅遊產品,完善旅遊服務體系,提升旅遊文化內涵,發展生態旅遊產業,加快推進以大覺山為龍頭的4條精品旅遊帶建設,形成了“1+4+N”的全域旅遊發展格局。堅持常態化舉辦“麵包文化節”“白茶文化節”“佘族民俗文化節”“大覺山漂流節”“大覺山半程馬拉松賽”等系列節慶活動,有力推動文化事業和旅遊產業融合發展。
 
    如今,資溪縣常態化舉辦的麵包文化節、森林旅遊節、大覺山半程馬拉松賽等系列主題活動已成為展示資溪、宣傳資溪、體驗資溪的重要視窗,也是資溪城市的名片、體育的盛會、人民的節日。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傳播體育精神、宣導全民健身,更將“麵包之鄉、純淨資溪”的精彩綻放在世人面前,吸引越來越多的人走進資溪、了解資溪,親身體驗“純淨資溪”的魅力與風采。(記者 黃穎 通訊員 余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