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事公人正,貼心為民,深圳龍華公證傾力為民

2020-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多設一家公證處,就可少設一家法院」,這句大陸法系國家的法諺一直在流傳,足以說明公證制度作為一項非訴訟糾紛解決機制的重要性。記者26日從深圳龍華區獲悉,為了滿足該區日益增長的公共法律服務需求,進一步打造良好的法治化營商環境,推動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進程,龍華公證處順應時代發展,應運而生。
 
事公人正,貼心為民
 
    據悉,2020年5月13日,龍華公證處獲廣東省司法廳批准成立,在司法局的指導監督下,於6月2日試運營。截至10月16日,已累計辦理公證業務4024宗,出具公證書4024份,接待公證當事人8345(次)。
 
    龍華公證處作為合作制公證法律服務機構,地址設在該區東環二路中執時代廣場A座20樓,交通便利,擁有辦公場所800平方米,並設有諮詢台、休閒等待區、自助功能區、辦證大廳、母嬰室、遺囑室、繼承室、證據保全室、制證室、線上諮詢服務平台等體貼入微的便民功能區,現有11名執業公證員,平均年齡35歲,均有豐富的執業經驗。
 
龍華公證新起點新形象
 
    自試運營以來,龍華公證處將自身定位為「群眾身邊的法律貼心人」,以飽滿的精神把「公證」服務深入到群眾生活的方方面面,以百姓家庭生活的「家事規劃師」的角色,採取「一條龍」的服務模式,瞄準傳統家事公證服務的薄弱環節,探索解決社會關注的意定監護、定期金、家族信託、以房養老等熱點問題,構築「套餐式」的家事綜合服務體系,維護婚姻家庭穩定,達成「老有所養,老有所依」的百姓幸福生活狀態。
 
    值得一提的是,為貫徹「為民便民」理念,剛成立不久的龍華公證處已開通周末直通車,提供周六正常上班的便民服務,延長對外服務時間,滿足廣大市民及企業周末辦證的需求。
 
市民公證窗口
 
    「關注群眾需求,關愛弱勢群體」。試營業以來,龍華公證處始終堅守公證的「公益非營利」定位,積極為老年人免費辦理遺囑、為有需要的特殊群體上門辦證、為符合法律援助條件的當事人減免公證費,始終站在公益事業的最前線。深圳市龍華公證處負責人吳健生表示「公」在於事公,「正」在於人正,龍華公證處將立身於「公」「正」二字來實現其社會價值,持續提升公共法律服務質量和水平,勇當公證業務創新的先鋒,力爭打造群眾滿意的公證行業科學發展的示範窗口。
 
    未來,龍華公證處將繼續發揚敢於先行先試的精神,以群眾的真實需求為導向,不斷創新服務模式,在各個公證法律所涉及的領域打造「一扇門,公證事」的戰略佈局,服務深圳,服務龍華,輻射粵港澳大灣區,暢通社會各領域、各層面對公證法律服務的訴求渠道,增強民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從而推動公共法律服務工作邁上新台階,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記者 常亮 通訊員 戴思瓊 趙大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