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東莞谷直播帶貨助莞企去庫存搶訂單抓市場

2020-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6日,2020品質東莞直播帶貨大賽頒獎典禮暨高峰論壇在廣東省東莞市迎賓館舉行。活動中,主辦方對評選出的1000款東莞製造優品、100名主播達人、50名直播先進企業、50名優品推薦官和10家十佳直播基地進行了頒獎;其中年逾七旬的港商代表獲評「鑽石優品推薦官」稱號。
 
2020品質東莞直播帶貨大賽頒獎典禮現場

    超3000家企業舉辦400多場直播 成交額約6.5億
 
    疫情衝擊,眾多行業慘淡經營,直播電商異軍突起成眾多商家寄以厚望的救命稻草。作為製造業大市,東莞先後推出系列政策穩企扶企,其中鼓勵商家參與直播帶貨及引導創建直播基地,是次大賽便是東莞幫助企業擺脫疫情影響、轉型線上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東莞全力搶佔直播電商風口的重要舉措。
 
東莞製造企業積極參與電商直播評比
 
    2020品質東莞直播帶貨大賽為期3個月,期間共吸引了1940款東莞製造產品、281名主播達人、295家企業、113名優品推薦官、62家直播基地參與角逐。通過大賽,篩選出一批優質產品、優質企業、優質主播以及優質的電商直播基地,推動直播帶貨這種新模式迅速普及、迅速產生效應,助力「東莞製造」商企去庫存、抓訂單、保市場。
 
    另據主辦提供的不完全統計數據,自今年4月份以來,東莞各鎮街(園區)企業、園區、協會累計舉辦超400場各類電商直播帶貨活動,超過3000家企業參與,推動線上線下成交約6.5億元,其中線上成交約2.3億元。

    逾70歲港商獲「鑽石優品推薦官」稱號
 
    當天舉行高峰論壇現場,主辦方邀請了包括阿里集團新零售技術群資深專家、新零售研究中心負責人游五洋、巨量引擎運營中心市場負責人歐陽軍波、商務部電子商務和信息化司原巡視員聶林海及東莞市政府副秘書長梁紹光等嘉賓及眾多商家到場參與;游五洋和歐陽軍波現場就直播在新製造業中的作用以及直播紅利等內容進行了分享。
 
    在現場舉行的頒獎環節中,在東莞紮根多年的港商梁偉浩被評為「鑽石優品推薦官」。
 
    梁偉浩在東莞從事鐘錶製造行業,並創建東莞市得利鐘錶有限公司。「我們現在每月可以通過電商渠道銷售鐘錶約6000隻,依託電商,今年以來得利鐘錶的內銷增長了300%,有力地應對了疫情對企業的衝擊。」梁偉浩在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雖然公司96%的營收來自出口,內銷僅佔4%,直播電商對開拓內銷很有幫助。但因直播電商為企業自建平台和團隊,流量不足亦影響銷售業績,未來還會繼續嘗試電商直播。
 
    是次直播大賽歷時3個月,評選出了1000款東莞製造優品、100名主播達人、50名直播先進企業、50名優品推薦官和10家十佳直播基地。眾多「東莞製造」商品在直播中脫穎而出成「搶手貨」,更多依靠網絡直播謀生的從業者在是次評比中獲評直播達人和鑽石主播。其中在東莞專職從事直播帶貨近2年的麥朱玲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在Vivo公司專職電商直播帶貨,Vivo公司在京東、天貓及蘇寧易購等多個平台開設電商直播平台,網上直播從上午九點半一直持續至凌晨一點半,多名主播輪班,單日銷量最好的是今年10月1日,當天銷售業績近50萬,但較比線下渠道的銷量仍有很大差距。(冷運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