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廣汽集團選手揚威2020年全國行業職業技能競賽

2020-10-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4日至27日,2020年全國行業職業技能競賽——「五羊杯」全國首屆汽車焊裝生產線操作工(汽車智能焊裝)職業技能競賽在廣汽本田增城工廠舉行。
 
廣汽集團獲得競賽團體優勝獎,並被授予授予本次競賽「突出貢獻獎」,圖左為廣汽集團代表領獎
 
    據悉,本次競賽圍繞智能化汽車生產製造的發展趨勢,以"焊鑄匠心 智競非凡"為主題,包括機械人焊裝操作技能比賽和理論知識考試兩大環節,以理論與實操相結合的方式全面考核選手綜合能力。競賽由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中國機械冶金建材工會全國委員會主辦,中國焊接協會、機械工業經濟管理研究院、中國民辦教育學院協辦,機械工業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廣東省總工會、廣州市總工會、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廣汽集團」)承辦。
 
個人優勝獎第一名:來自廣汽本田的池誠增,將被推薦參加中華全國總工會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的評選
 
    來自廣汽集團、上汽集團、一汽集團、北汽集團、江淮汽車等五大集團23家企業的88名選手參賽,廣汽集團下屬企業共33名選手參與本次競賽,占參賽總人數的近40%。
 
 
個人優勝獎第二名:來自廣汽本田的鐘毓軍
 
    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廣汽集團獲得競賽團體優勝獎。個人優勝獎方面,來自廣汽本田的池誠增、鍾毓軍,廣汽豐田的黃杰鵬獲得決賽的前3名,這3名選手同時也榮獲本次競賽的一等獎,將推薦給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參評「全國技術能手」。其中第一名的池誠增將被推薦參加中華全國總工會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的評選。
 
個人優勝獎第三名:來自廣汽豐田的黃杰鵬
 
    本次競賽個人優勝獎包括一等獎3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9名,共18名。其中廣汽集團參賽選手12名獲獎,占獲獎個人獎項的2/3。同時,廣汽集團由於在競賽中的全力配合和支持,榮獲本屆競賽授予的「突出貢獻獎」。
 
個人優勝獎一等獎(總成績前3名)獲得者
 
    據了解,一直以來,廣汽集團致力於產業工人隊伍的建設和發展,高度重視技能人才的培育和成長,在生產、物流、採購、銷售、管理等領域成功舉辦了數百項技能大賽,形成了國家級、省級、市級、集團級、企業級「五層聯動」技能競賽體系,從而不斷提高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推動產品和服務的質量水平提升,努力滿足和超越消費者的期待。
 
    廣汽集團表示,集團將繼續踐行「匠於心 品於行」的品牌精神,為廣大職工搭建切磋技藝、展示風采、提升素質的廣闊平台,引導職工立足崗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為廣州汽車工業的振興、中國汽車行業的發展做出更大貢獻。(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吳蘊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