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第二屆「民微好項目」20強出爐

2020-10-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6日下午,深圳市第二屆「民微好項目」大賽路演決賽在深圳市迎賓館舉行。由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教授等組成的專家評審團,來自各區(新區)民政部門、街道、社區等組成的大眾評審團以及進入路演決賽的項目方代表等共計100餘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大賽現場
 
    據介紹,深圳市於2015年創新性推廣實施了「民生微實事」項目,以群眾點菜、政府提供服務的方式,快速解決社區居民身邊的小事、急事、難事。為提升 「民生微實事」服務類項目質量,深圳市民政局建立了市級「民生微實事」服務類項目庫,研究制定了《深圳市民生微實事服務類項目庫管理辦法》。截至目前,市民政局已面向社會公開徵集了七批次共120個優秀服務類項目入庫,為全市各社區實施優質服務類項目提供了更多選擇。
 
選手、評審、嘉賓合影
 
    為進一步加強市級「民生微實事」服務類項目庫建設,在第一屆「民微好項目」大賽成功舉辦的基礎上,市民政局於今年7月啟動了第二屆「民微好項目」大賽活動,共收到全市相關單位申報及各區推薦的項目318個。經前期資質審核、2輪專家評審,共有40個項目脫穎而出入圍路演決賽環節。項目涵蓋了黨建引領、群眾活動、便民利民、心理健康、社區融合、民生科技、特殊群體服務等七大類別。考慮到疫情影響的同時,為讓項目展示變得更加生動活潑富有趣味性,此次「民微好項目」大賽路演決賽進一步創新比賽形式,由入圍路演決賽的項目方提前拍攝好展示參賽項目的競演視頻,並通過現場播放視頻和項目方代表補充發言的形式進行可視化展示。另外,在宣傳路演決賽上,也是首次通過在社區家園網實時圖文直播等形式進一步擴大社會影響。
 
    決賽現場,隨着競演視頻的播放,40個參賽項目依次精彩亮相,包括發揚傳統非遺文化、中藥傳承、困境兒童保護、安全技能培訓、自然生態保護等不同主題,一個個生動有趣的競演視頻讓專家評審和大眾評審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參賽項目。按照比賽規則,競演項目的最終得分將由專家評審評分和大眾評審投票得分加權組成,根據得分高低進行排序,進入前20名的項目將作為入庫建議項目,經市民政局審議、公示等程序後再正式納入「市級民生微實事服務類項目庫」。(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