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穗從化區防疫不誤糧食豐收

2020-10-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廣州市從化區農業農村局獲悉: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該區的農業生產領域沒有按下「暫停鍵」,眼下到了晚稻收割季節,從化區19萬畝水稻已經拉開收割大幕,預計總產量達到6.43萬噸,水稻收割工作預計11月上旬結束。
 
 
 
    光聯村農技員龍煥長表示,「這兩天已經有不少農戶搶抓好天氣開始收割稻穀,這周末將全面進入晚稻收割期。」光聯村共有稻田2000多畝,由於今年天氣晴好,雨水充足,病蟲害少,是個豐收年,未來十天將是晚稻最佳收割期。
 
 
 
    據介紹,在金黃的稻田邊到處是忙碌的農戶,村民鍾叔站在田邊看着眼前黃澄澄的稻海,「再過兩天吧,就收割了,今年稻穀增產了。」鍾叔表示,自己種植了1畝的水稻,預計產量達800斤,除了天氣因素,種子品質提高,加上農技員的協助,今年水稻長勢好,收成好。(記者 賴小青 李芳 通訊員 黃穎瑤 圖 鄺健華)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