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老年大學灣畔學堂啟動首場活動

2020-10-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5日下午,由深圳老年大學主辦,深圳市詩書禮樂研究會承辦的「深圳老年大學—灣畔學堂」系列主題課堂下基層活動,在深圳廣播電視大學拉開序幕。
 
活動合影
 
    本次活動邀請到了劇作家、國家一級作家、哈爾濱師範大學音樂學院(戲劇系)客座教授、廣東省文化廳特邀劇作家、政府「首屆傑出人才獎」獲得者秦錦屏女士,為現場和線上的觀眾朋友帶來「家風建設—從經典中汲取能量」主題講座。秦女士從家風的特點,經典的作用,經典是如何轉為家風、家風又是如何形成經典的相互關係等方面,通過蒲松齡的《牆頭記》經典故事解析,論述了家風與經典密不可分的親密關係。
 
主講人秦錦屏
 
    同時,活動現場也邀請詩書禮樂研究會的成員,現場演繹詩經在現代文化中的傳承道路。通過誦讀、傳唱、舞蹈等藝術形式,在當下快節奏生活中,以經典作為線索,為心靈尋一處靜謐。
 
詩書禮樂研究會的成員,現場演繹
 
    活動最後,現場在詩書禮樂研究會自主譜曲的《詩經·小雅·南山有台》中結束首場主題活動。(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