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合肥蜀山:環衛工人節致敬「城市美容師」

2020-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區第二十五屆環衛工人節慶祝大會在稻香村小學舉行,大會表彰了蜀山區環衛系統「環衛作業先進個人」「環衛管理先進工作者」和「十大環衛之星」三個獎項共30名一線環衛工人。
 
 
    合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趙俊超,區委副書記、區委黨校校長楊森,市城管局副局長錢新,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斌,副區長張曉冬等領導出席表彰大會。
 
    合肥市十大環衛之星、合肥市環衛系統「環衛管理先進工作者」、在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一線連續工作25年的職工、全市城管系統生活垃圾處理費徵收工作先進個人、各環衛市場化公司的工人代表等參加表彰大會。
 
    環衛工作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既展現了城市的整體風貌,更關繫着市民的身心健康。據了解,近年來,在合肥市城管局的大力指導下,在蜀山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蜀山區環衛系統加大環境衛生工作力度,環衛事業取得了長足進步,服務質量顯著提高,清掃保潔取得明顯實效。
 
    獲得2020年度蜀山區「十大環衛之星」榮譽的黃本翠今年45歲,是蜀山京環環境服務有限公司保潔班長,從事環衛工作近三年了。從事環衛工作以來,她憑藉着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工作表現,帶領團隊成員出色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對於榮譽,黃本翠表示,環衛工作雖然髒、苦、累,卻與群眾的生活息息相關。
 
    雖然每天早出晚歸,但每當看到道路越來越整潔,居住環境越來越優美,她總是從內心深處感到大家的付出是值得的,環衛的工作是有價值的。黃本翠說:「我們的工作雖然平凡,但卻不可缺少,我願堅守在這平凡的崗位上,做一名優秀的『城市美容師』。」
 
    在此次表彰活動中,為慶祝自己的節日,環衛工人們還獻上了自編自導自演的文娛節目。活動在全體人員合唱《歌唱祖國》聲中圓滿結束。(宗雷 孫雨靜 陳三虎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