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禾正醫院開業

2020-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日上午,深圳禾正醫院開業典禮在南山西麗舉行。現場眾多醫療界專家泰斗、行業精英、合作夥伴、媒體代表及市區相關領導歡聚一堂,共同見證深圳禾正醫院開業盛典。
 
禾正醫院開業典禮現場
 
    開業典禮上,深圳市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張英姬對醫院的盛大開業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對醫院各項軟硬件設施給予了高度評價。深圳市衛健委主任羅樂宣對醫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希望醫院能響應習主席和國家的號召,助力新醫改,勵精圖治,將來為深圳市乃至整個粵港澳大灣區人民的健康發揮出自己應有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貢獻。深圳合正控股集團董事長袁富兒,禾正醫院副院長伍建春也分別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

    心繫民生 樹立公益事業典範
 
    醫者仁心,在禾正醫院開業典禮前夕便推出了為期14天的大型名醫專家公益義診活動,來自中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第二醫院、第三醫院,南方醫科大學附屬南方醫院、廣東省人民醫院等廣東省知名醫院專家蒞臨義診現場。
 
開業剪綵儀式
 
    深圳禾正醫院是由深圳合正控股集團投資並運營的三級綜合醫院,編制床位1200張,是深圳南山區重點民生工程之一。以綜合醫療為基礎,以腫瘤和康復兩大專科診療為特色,秉承「高端、國際、智慧」的辦院宗旨,致力於打造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康復為一體的大型現代化綜合醫院,為市民提供「預防-治療-康復-保健-護理」全流程醫療健康服務。
 
    禾正醫院心繫民生健康,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今年疫情爆發之初,禾正醫院作為深圳的「第二病區」承擔了抗疫的重任,圓滿完成任務。

    智慧醫療 讓就醫更便捷
 
    以打造國內領先的智慧化病房為目標,利用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和5G等新型技術為醫院賦能。目前,院內全面實現藍牙物聯網實時傳達信息,智慧病房交互平台實時查看病區情況、患者信息、輸液情況;護理業務智能化和全程條碼化管理降低交叉感染風險;應用物聯網技術對患者病情智能分析,主動發現患者風險;藥品、物品、耗材管理應用智能設備科學取用管理病區所用物;醫療業務智能化臨床醫教研系統輔助醫生診斷治療、教學和科研,讓患者輕鬆享受健康全程關注。
 
領導嘉賓參觀醫院
 
    走進禾正醫院大堂,數20多台機械人忙碌穿梭為患者服務。導診機械人「小禾」耐心解答患者疑問,為來院就診的患者提供路線指引、就診流程和就醫指南等方面的諮詢。物流機械人傳遞院內醫療物資、化驗樣本、醫用耗材、醫療被服,實現院內物資全自動運輸配送,將醫護人員從繁重的事務中解放出來,更專注於為患者提供優質、貼心、專業的醫療服務。

    用心服務 打造國際化醫療服務標杆
 
    自建院之初,禾正醫院就堅定走國際化道路的決心,與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麻省總醫院、斯波爾丁康復醫院等知名醫療機構達成多年期合作協議,將高端國際醫療理念、機制、人才及用藥等引進深圳,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很快,醫院將挑選優秀人才前往美國培訓,通過廣泛、高頻、高效的國際培訓、交流合作,助力人才培養,推動學科攀峰,實現醫療技術和服務與世界接軌。醫院建立國內名醫診療中心和國際專家診療中心,邀請到國內外頂尖專家加盟,建立覆蓋全球的醫療服務網絡,為患者精準匹配專家和資源。通過遠程會診中心專家可及時查閱患者電子病歷、醫囑、影像資料,並與患者親切交流,患者無需跨區域即可享受頂級專家診療服務。
 
    秉持「以患者為中心、以療效為目的,推行多學科診療和多醫師診療模式」的辦院理念,禾正醫院專家團隊與國際醫療團隊緊密配合,為深圳及粵港澳大灣區患者提供多學科會診、遠程視頻會診、書面會診、海外高端體檢、海外醫院轉診等全流程國際化醫療服務,實現患者大病不出深圳,在家門口便能享受一站式高端、國際、智慧化醫療服務。(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