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皖肥東撮鎮電商網銷額近四千萬

2020-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以來,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撮鎮鎮加大力度推進農村電商提質增效民生工程,提升農村電商發展質量,優化農村電商公共服務,培育電商示範建設,推動農村電商發展上層次、上水平、上規模、上品牌、上效益。截至9月,撮鎮鎮電商網銷額為3981萬元,活躍網商網企數量15家,主要網銷產品為家居用廚具、玩具、寵物飼料等。
 
    撮鎮鎮2019年被安徽省商務廳評為省級農村電商示範鎮,今年再次積極開展省級農村電商示範創建,向市、縣申報推薦撮鎮鎮新安社區為省級農村電商示範村。該示範村培育了年網銷額超500萬元電商品牌2家,超1000萬元電商品牌1家。省級農村電商示範創建工作引領帶動了農村電商發展,加強了本土農村電商龍頭企業培育。
 
    在農村電商人才培訓方面,撮鎮鎮對有條件有意願的建檔立卡貧困戶、電商網點負責人及經營戶、駐村扶貧工作隊、大學生村官、村「兩委」、農村新型經營主體等,積極開展培訓。
 
    依託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撮鎮鎮和縣商務局合力,多次舉辦農村電商培訓,內容包括提升公共服務水平、開展電商直播、培育網上賣家、農特產品入駐平台、擴大品牌宣傳等,提高商戶及農民學習運用現代網絡技術手段的能力,提高駐村幹部電商建設知識。
 
    目前,撮鎮鎮運行的電子商務服務網點共16個,能夠正常、及時為群眾提供基本的便民服務。所有農村電子商務服務網點,均經縣級商務部門認定,符合安徽省推進「電商安徽」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鄉村電子商務服務網點建設有關規範。對年服務金額達一定數額的農村電商網點,撮鎮鎮積極申報相應的獎勵,進一步提升農村電商網點的便民服務能力和水平。(蔡朋 王文勝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