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撫州移動炫酷“黑科技”參展江西省第六屆互聯網大會

2020-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0年11月5日-7日,第六屆江西省互聯網大會的系列活動在江西省撫州舉辦,撫州移動公司參與多項活動。11月5日晚,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馮桃蓮,江西省副省長羅小雲,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德仁,江西省政協副主席、撫州市委書記肖毅,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鴻星、江西移動副總經理程江等領導視察體驗撫州移動5G展館,現場了解了當前5G最新行業應用,肯定了撫州移動在5G方面的創新發展。
 
 
    走進展區,映入眼簾的是“5G+工業互聯網”平臺。撫州移動聯合本地重點園區企業智維電力建設5G綜合能源能耗管理系統,實現了企業能源消耗的即時線上監測和節能控制。在南城,撫州移動聯合聯益電子合作打造的5G+數採平臺,同樣是利用5G網絡即時高效採集設備運行及業務數據,實現生產進度透明化、提高交付準確率。
 
 
    在區塊鏈板塊,展示了中國移動在區塊鏈相關成果。撫州移動與北京八分量合作在崇仁變電園區建設數字化園區區塊鏈智慧園區管理平臺。基於城市產業鏈、供應鏈提供區塊鏈的產業綜合管理、數據安全、數據確權等服務。此次江西移動與撫州市政府簽訂區塊鏈BSN城市節點建設戰略合作協議,將進一步推進撫州區塊鏈數字產業發展。
 
 
    在移動雲展區,通過講解員的精彩解說,讓參觀者了解到當前中國移動構建了雲網一體、自主可控的移動雲平臺,可以提供智慧醫療、智慧教育等多種雲服務,基於區塊鏈的版權保護系統還可以為應用上雲保駕護航。
 
 
    最引人注目的要數5G+智慧消息展區了,展臺為參觀者展示了涵蓋政務協同辦公、數字經濟宣傳、撫州12345、撫州公安、黨建學習、撫州招商、撫州扶貧、預警工作小組八大模組下5G消息應用,充分體現了5G消息帶來的強大場景服務,展示了5G消息的全新便利應用體驗。
 
 
    在5G+智慧旅遊、5G+智慧農業、5G+智慧醫療、5G+智慧教育等方面,分別展示了最新的應用成果,立體化展示了撫州移動5G賦能行業、推動行業數字化轉型升級的能力。
 
 
    當前,撫州移動已建成5G基站1350個,實現了市區、縣城和重點鄉鎮的全覆蓋;並利用網絡優勢積極推進5G示範應用落地,充分利用自身移動雲、5G網絡、信息科技技術優勢在政務、工業、農業、教育等行業有效推進數字產業及信息化發展。撫州移動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此次大會為契機,進一步推進5G應用孵化及產業升級,助力撫州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 黃穎)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