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2020江西民營企業100強峰會在南昌召開

2020-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8日,2020江西民營企業100強峰會在江西省南昌市召開。
 
    會上發佈了2020江西民營企業100強、2020江西製造業民營企業100強、2020江西服務業民營企業20強榜單和2020江西省上規模民營企業調研分析報告,為正邦集團有限公司、江西方大鋼鐵集團有限公司、江西新力置地投資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代表頒發了證書。
 
    會上還發佈了2020江西民營企業社會責任報告、2020年江西省萬家企業評縣域和開發區營商環境報告、第四屆十佳優化營商環境縣(市、區)和第一屆十佳優化營商環境工業園區報告,並為入選2020江西民營企業社會責任優秀案例企業代表、第四屆十佳優化營商環境縣(市、區)和第一屆十佳優化營商環境工業園區代表頒獎。
 
 
 
    2020江西民營企業100 強是在上規模民營企業調研工作的基礎上產生的,這項調研由企業自願填報,調研和排序以企業年度營業額收入總額作為基本指標。隨著民營企業的快速發展,民營經濟在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顯著,調研工作也日益受到政府、民營企業和社會各界的重視,已經成為工商聯的一項品牌工作。
 
 
 
    通過《2020江西上規模民營企業調研分析報告》可以看出,近年來,江西省委省政府出臺了一系列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扎實推進“五型”政府建設,努力打造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的“四最”營商環境,有力地推動了全省民營經濟的發展。民營經濟作為全省經濟發展中最具活力的增長點,已經成為全省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穩定增長、促進創新、增加就業、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開展的江西民營企業100強調研排序活動,得益於部分較大規模民營企業積極參與調研,江西民營企業100強入圍門檻為21.18億元,為近8年來最高值;營業收入超百億元的企業有14家,比上一年度增加1家;企業資產超百億元的企業有12家,比上一年度增加3家。榮登2020年榜單的江西民營企業100強,都是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的佼佼者。榜單的背後,折射出他們堅持創新發展的理念、不斷轉型升級的步伐、做強實體經濟的信心和不懈努力的汗水。這是民營企業100強踐行健康發展的碩果。
 
 
 
    發佈會上,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長吳忠瓊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學術顧問、復旦大學特聘教授、重慶市原市長黃奇帆作了“新經濟時代下江西非公經濟如何高質量發展”專題演講。各設區市工商聯、各縣(市、區)工商聯主席或書記、百強企業代表、社會責任報告入選企業、優化營商環境縣(市、區)和工業園區代表、省工商聯直屬商會代表、省屬基層商會會長、新聞媒體記者共500餘人參加了本次會議。(記者 黃穎 郭美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