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首屆江西教育裝備展示會將於11月20日在撫州舉辦

2020-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11月12日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0首屆江西教育裝備(撫州)展示會,將於11月20日-22日在撫州市舉辦。此次活動由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指導,江西省教育廳、撫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由撫州市教育體育局、南城縣人民政府承辦。
 
 
    江西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劉菊嬌在發佈會上介紹,本屆展示會吸引了眾多教育技術研發單位、教育裝備企業參展,將充分展示新技術、新產品、新成果,也將帶來現代教育技術裝備賦能教育教學的全新體驗。展會期間,還將舉辦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江西省中小學實驗教學政策解讀及業務培訓班”、“新時代中小學智慧圖書館建設與學生閱讀素養提升高峰論壇”、“新時代校園食品安全管理模式轉型高峰論壇”、“先行先試·打造職業教育發展高地高峰論壇”、“新時期學前教育改革發展主題論壇”、“智慧教育促進教育高質量發展論壇”、“科技創新·智造產城——南城校具產業園招商推介會暨教育裝備項目簽約儀式”等一系列活動。
 
    撫州市南城縣是本次展示會的承辦方之一,南城縣2012年獲批“校具產業省級基地”,2015年被中國傢俱協會授予“中國校具生產基地”稱號,成為全國四大校具生產基地之一。南城縣長汪華輝在答本報記者提問時表示,南城校具已有30多年的發展歷史,全縣校具企業308家,從業人員6萬餘人,在全國90%的大中城市建立有6000人的銷售團隊,市場份額占全國同類產品的三分之一強,產品遠銷歐洲、非洲等地,南城校用傢俱與南康實木傢俱、樟樹金屬傢俱一道成為全省現代傢俱的靚麗名片。特別是近幾年來,南城按照“生產標準化、經營集團化、產品智能化、產業集群化”的要求,全力推動產業轉型升級,逐步向智能傢俱、教育裝備業邁進,2019年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10億元,稅收1.1億元。此次舉辦2020江西首屆教育裝備(撫州)展示會,為該縣校具產業“走出去、請進來”提供了一個平臺。“走出去”,就是立足教育裝備整體解決方案,圍繞“生產、銷售兩個基地,線上、線下兩個中心,國內、國外兩個市場”,擴大影響,讓企業、產品貼近市場、走進市場;“請進來”,就是依託南城的產業優勢,大力引進國內外AI教育裝備、AR/VR終端設備、智能傢俱製造等知名企業落戶南城,不斷完善產業發展平臺功能,強化產業配套服務,延長產業鏈條,提升產業層次,做大產業規模,力爭到2022年校具(教育裝備)產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300億元,2025年實現主營業務收入500億元,向千億級產業邁進。(記者 黃穎)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