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粵商通平台市場主體註冊量突破400萬

2020-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7日,記者從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今年以來,廣東省市場監管系統積極運用「數字政府」的改革成果,將基於「粵商通」平台辦理涉企業務作為深化「放管服」改革、減輕企業負擔、優化營商環境的有力舉措,加快推動更多高頻事項上線「粵商通」平台,從原來計劃的12項拓展到30項,覆蓋市場主體「開辦、籌建、經營、退出」全生命周期。同時,多渠道、多方式積極宣傳推廣應用「粵商通」平台。截至11月17日14時08分,「粵商通」平台市場主體註冊量達到400萬家。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廣東省市場監管局克服疫情影響,新上線「企業年報」、「企業開辦」等功能,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維護市場主體良好信用,落實「六穩六保」工作任務。同時,抓住「營業執照」電子化這一關鍵,按照國辦電子政務辦和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聯合下發《關於依託全托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做好電子營業執照應用推廣工作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依託「粵商通」平台,推進電子營業執照在各地區和國務院有關部門政務平台跨地區、跨部門、跨層級應用,推廣電子營業執照作為企業在網上辦理企業登記、公章刻制、涉稅服務、社保登記、銀行開戶等業務的合法有效身份證明和電子簽名手段,實現市場主體身份在線「一次驗證、全網通辦」,進一步優化廣東的營商環境。
 
    2020年11月16日,市場監管總局召開全國市場監管部門電子營業執照應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通過播放視頻方式介紹了廣東省的相關做法。(記者 徐紅 朱樺 通訊員 粵市監)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