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1-2025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總決賽深圳寶安舉行

2020-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8日上午,記者從 2021-2025 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深圳·寶安總決賽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寶安區已成功申辦 2021-2025 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深圳·寶安總決賽。首屆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總決賽將於 2021 年 12 月 15 日至 19 日在寶安區大鏟灣周邊海域舉行。該賽事的舉辦,對於做強深圳帆船運動、推動海洋經濟發展有着重要意義。
 
 
    當日,出席新聞發佈會的領導嘉賓有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張小冬、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以環、寶安區委書記姚任,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組委會執行董事克里斯·李以及省、市、區有關部門領導和新聞媒體等。
 
 
    據了解,為推動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落實 " 雙區驅動 " 精神,經國家體育總局、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同意,世界帆聯批准,2021-2025 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深圳·寶安總決賽正式落戶深圳寶安。賽事計劃由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組委會、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和深圳市寶安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深圳市寶安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承辦,深圳市縱橫四海航海俱樂部有限公司運營。首屆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總決賽將於2021年12月15日至19日在寶安區大鏟灣周邊海域舉行,比賽區域緊鄰前海自貿片區和濱海文化公園,為觀眾提供了近距離觀看比賽的機會。
 
 
    帆船運動是集體育運動、文化交流、船舶製造和銷售為一體的綜合性海洋運動和產業發展項目。近年來,寶安區全力打造灣區體育強區,形成高端體育賽事集聚狀勢。國際帆船賽的落地舉辦,將進一步吸引高水平的船隊和選手來寶安競技,為中國職業帆船運動選手提供了良好的技術交流平台。為寶安 49.5 公裏海岸線注入新活力,積極帶動帆船運動在寶安普及開展,培育推動帆船產業的快速發展,使之成為寶安新的經濟增長點。
 
    寶安地處中國南海之濱,有着 1680 多年的建制史,是名副其實的 " 深港文化之源 ",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和廣深科技創新走廊的起點,擁有 49.5 公裏海岸線,地理位置優越,氣候適宜帆船運動。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是世界帆聯批准和認可的特別賽事,被看作是航海世界的 F1,賽事起點高、覆蓋廣、宜觀賞、影響大。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落戶寶安,有利於填補深圳西部帆船運動的空白,與深圳東部 " 中國杯 " 帆船賽形成 " 一東一西 " 差異化發展格局,對於做強深圳帆船運動、推動海洋經濟發展有着重要意義。 (記者 王娜 通訊員 劉安邦)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