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金智維產學研聯盟在珠海啟動

2020-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日,由珠海金智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發起成立的產學研聯盟在珠海正式啟動,首批參與院校包括五邑大學、廣東省科技幹部學院、泉州信息工程學院、洛陽理工學院、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與防災科技學院等。各方將協力推動產學研深度對接,共同助力RPA(機器流程自動化)產業的創新升級。
 
產學研聯盟單位代表合影。(陸紹龍攝)
 
    金智維公司總經理廖萬里表示,數碼化轉型對企業帶來的影響是顯著的,不僅能提高工作效率,還能節約人力成本,在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風起雲湧的大背景下,銀行、證券、保險、電信等主要依賴工作信息系統完成業務輸出的服務型單位,也希望能夠將自己的生產線變得更加自動化、智能化,這就有賴於一個個『無形』的軟件機械人。
 
產學研聯盟啟動會現場。(陸紹龍攝)
 
    說到機械人,多數人的第一反應是製造工廠里的各類自動化機械人——如今在汽車生產線、家電生產線、手機生產線上,工人只需進行簡單操作就可以進行精密的生產製造,機械人技術已經成為製造業轉型的核心力量。
 
金智維公司總經理廖萬里致辭。(陸紹龍攝)
 
    此次加入產學研聯盟的高校代表認為,未來高校研究要「頂天立地」,既要有前沿技術研究,還需要大量的科研人員到企業一線把科研成果落地,從而真正將人才、資本、技術聚合在一起。
 
參加金智維產學研聯盟啟動會的所有成員合影。(陸紹龍攝)
 
    金智維公司是一家RPA解決方案提供商。「我們希望讓『軟件機械人』完成大量重複性、規則性的事項,讓中國企業可以更加專注於高效的、有創意的工作。未來將積極佈局人才建設、建立「RPA+AI」實驗室,形成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動能。」廖萬里表示。(記者 陸紹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