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東莞凤岗舉行2020年客家山歌主题歌会

2020-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由廣東省東莞市民協、鳳崗鎮宣傳教育文體旅遊辦公室主辦,鳳崗鎮文聯承辦,東莞市民間藝術家協會鳳崗分會、油甘埔村委會 、東莞(鳳崗)詩歌創作基地協辦的「唱支山歌給黨聽——2020年鳳崗鎮客家山歌主題歌會」在東莞市鳳崗鎮油甘埔村舉行。
 
鳳崗2020年客家山歌主題歌會現場
 
    當天的晚會現場流光溢彩,山歌悠揚。晚會節目全部為原創山歌,既有快板山歌表演唱《客家山歌唱鳳崗》,也有《洗碗也有相磕時》等新山歌,還有《涼帽舞》、《杯花舞》、《山歌唱出客家情》等客家舞蹈,《歡天喜地擔籮格》更是把客家婚俗搬上舞台。
 
    據主辦方介紹,與往年相比,今次晚會有諸多創新,由「尋找客家山歌傳承人」公益培訓班的小小傳承人,表演《勵志山歌聯唱》和原生態山歌《五句板客家山歌》,小朋友一板一眼演繹出客家山歌原汁原味的客家情,讓作為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客家山歌在青少年心中得以傳承和發揚。
 
    據介紹,鳳崗鎮客家山歌不僅注重傳承,更注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今年原創客家山歌《七五普法在鳳崗》、《河湖治理效果強》、《垃圾分類新風尚》等,用客家山歌的方式普及全民學法守法、垃圾分類、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等理念和知識。(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 韓萃萃)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