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中國—東盟深化視聽傳播合作

2020-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當前,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正與東盟秘書處共同商討制定《中國—東盟視聽傳播合作五年計劃》,將在政策溝通、節目合作、互派攝製組、歷史影像資料數碼化轉存保護、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技術交流等10個方面加強合作。」11月24日,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孟冬在中國—東盟電視周視聽傳播峰會上表示。
 
峰會現場
 
    當天,第二屆中國—東盟電視周系列活動之一——中國—東盟電視周視聽傳播峰會在廣西桂林市舉辦,中國與東盟國家有關政府部門領導、研究機構專家學者等百餘位嘉賓出席,圍繞中國—東盟視聽產業發展趨勢、新技術與數字視聽、視聽產業賦能其他產業等話題進行探討。
 
    峰會上,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發展研究中心發佈了《中國—東盟視聽節目傳播智庫報告》,以詳實的數據呈現了東盟國家影視節目在中國媒體傳播情況和中國節目在東盟國家媒體傳播情況。
 
    孟冬表示,第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了建設文化強國的遠景目標,明年也是中國和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雙方應以此為契機,推動中國—東盟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領域合作取得更多務實成果。她建議,要加強內容合作合拍,支持和推動雙方視聽媒體機構進一步開展內容互換、節目互播,積極展現各國燦爛文化,宣傳共同發展成就;充分用好東亞地區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領域的技術和市場優勢,加強交流合作,堅持創新驅動,增強融合發展新動能。
 
    開幕式上,廣西壯族自治區廣播電視局分別與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規劃院、中興通訊、科大訊飛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廣西千年傳說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與泰國中央電視台、東盟科技有限公司(老撾)分別簽約,將分別合作創辦東盟頻道、打造動畫片《人民英雄》;愛奇藝則與南寧峰值傳播公司簽約聯合創投動畫系列片《音樂公主愛美莉》。(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