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鷹創華夏」創新創業大賽在河南平頂山開幕

2020-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8日上午,平頂山「鷹創華夏」創新創業大賽·中國尼龍城專場開幕式在河南平頂山舉行。行業專家學者、知名天使投資人、企業家和眾多創業者出席,並針對尼龍產業的發展現狀、科技創新、前景等及相關熱點話題展開分享與探討。
 
 
 
    本次大賽是由平頂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平煤神馬集團支持,平頂山市科學技術局、平頂山高新區管委會、平頂山尼龍新材料產業集聚區管委會共同承辦的創新創業賽事。
 
    大賽深入尼龍新材料產業生態建設,圍繞全產業鏈生態圈,特邀產業鏈上下游基礎產品研發和工藝改進等先進技術,以及致力於尼龍產業數碼化升級、綠色發展的項目報名參賽。
 
 
 
    平頂山市人民政府市長張雷明在致辭中表示,這次大賽聚焦尼龍新材料產業創新發展,聚合了優秀人才團隊、行業研發機構、金融界等多方資源,必將為中國尼龍城提質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我們相信,有各位領導和專家的關心指導,有各界朋友的積極參與,這次大賽一定能夠辦成加強溝通、推動合作的盛會。」
 
    近年來,平頂山充分利用本地資源、能源和產業優勢,打通了煤基尼龍產業鏈條,全力做強中國尼龍城這一創新引擎,各類尼龍新材料產品產能突破200萬噸,以尼龍產業為龍頭的新型功能材料產業集群納入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發展工程,成功由「中原煤倉」轉變為「國家尼龍新材料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
 
 
 
    平頂山尼龍產業戰略性新興版圖正在逐步擴大,為更好地促進經濟發展和人才服務,搭建開放融合、共享共贏的平台,實現技術創新、產學研深度融合,平頂山市特地聘請行業專家學者、知名投資人擔任發展顧問。活動現場,平頂山市副市長張弓為8名「中國尼龍城」發展顧問頒發聘書。
 
    開幕式後,舉行了尼龍產業高峰論壇。中國工程院院士蔣士成、贏創風險投資亞太區投資總監曹爾寧、川流資本管理合伙人時雪松、南京聚隆科技研發部部長徐亮、中國汽車工程學會輕量化部部長王利剛以尼龍產業科技創新為主題,從資本、研發、行業趨勢等方向出發,圍繞尼龍產業技術創新瓶頸、企業融通、市場新機遇新要求進行交流探討,推動中國尼龍城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記者 郭延)
[责任编辑:赵书琪 ]